男子信游医"秘方"毁掉移植肾 七年努力尽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信游医"秘方"毁掉移植肾 七年努力尽失
2009年08月18日 14: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育西路一名市民做完肾移植手术后7年平安无事,却因为误信街边游医,用草药代替抗排斥药物,结果不但移植肾报废,还差点因心脏衰竭丢了性命。

  昨日中午,记者在解放军458医院透析室见到张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进行透析治疗。医院肾移植中心刘洲主任告诉记者,“七年前,他没有钱做移植,求我救他一命。我当时下了很大的决心给他做担保,让他先把肾换上。没想到来之不易的移植肾,今天却被游医几剂药报废了。”据了解,张先生7年前做完肾移植手术后身体恢复良好,但却要长期服药对抗自身免疫排斥。抗排斥药物治疗每年要花四五万元,张先生属于低收入者,两年前被迫自行减少药量。据他的老母亲说,张先生听了老婆的话,认识了一名在街边开小诊所的70岁“老中医”。这位“老中医”对张先生称可以通过“中药养肾”,给他开了一个“中药秘方”。张先生信以为真,心想这比西药便宜多了,于是按方取药连服40多天,还听“老中医”的劝说大量喝水和天天吃西瓜。

  最近一个多月,他逐渐感到四肢无力、腰酸背痛,甚至难以坚持上班。一周前,张先生在家中突然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结果发现他已经有严重的心脏衰竭。最后性命虽然保住了,但是他面临两个艰难的选择:终生肾透析,或者再次肾移植——两者都费用高昂。

  刘洲表示,目前中药只能治愈由肾移植而引起的并发症,但不能代替西药来抗排斥。患者必须要坚持按时按量吃药,定期到医院复查,一旦发现身体有不妥,一定要到医院接受科学治疗。(伍君仪 吴燕玲)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