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女被藏獒咬掉头皮 耳朵被咬穿伤势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岁少女被藏獒咬掉头皮 耳朵被咬穿伤势重
2009年08月18日 18:1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岁的少女赵君(化名),家住河北衡水,今年暑假为了看望在烟台打工的爸爸妈妈,跟随姥姥来到烟台。但她没想到的是,就在暑假将要结束,她要离开烟台的时候,一场灾难向她悄悄袭来。8月15日傍晚,赵君和妈妈走出所住的村子去邻村买菜,路过一片果园时,一只重二百多斤的藏獒向她扑来……

  赵君一家是河北省衡水人,爸爸来烟台打工有五六年了,住在烟台莱山区的周沙子村。8月15日傍晚,妈妈喊12岁的赵君一起去邻村郭家屯村买菜。6点多钟,赵君提着菜篮跟妈妈出发了。妈妈在前,赵君在后,走了几百米远,赵君的视野里出现了一片果园。就在走过果园的时候,赵君听到身后传来粗重的喘息声,她刚想回头看,一只站起来比她还高的大狗将她扑倒了。大狗尖利的牙齿在赵君头部、手臂和大腿处疯狂地撕咬,鲜血不断地从伤口涌出,瘫倒在地的赵君除了凄厉的呼喊,没有任何力气摆脱藏獒。

  听到藏獒的吼叫和女儿哭喊的一瞬间,赵君的妈妈夏女士跟女儿相隔不到十米的距离,向女儿奔去的几秒钟时间里,她的双腿都不听使唤了。“我觉得大脑一片空白,躺在地上的女儿在我眼里都是模糊的”。夏女士不顾一切地奔向那只藏獒,把女儿从藏獒身下向外拖。在此过程中,夏女士也多处受伤。

  幸好出事地点离养藏獒的果园不远,园主和工人听到呼叫声赶过来,从藏獒口中解救出了已经昏过去的赵君和快要崩溃的母亲。

  昏过去的赵君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医生在检查之后说,“这孩子被咬得太重了,赶快转院吧。”赵君的父亲拦下出租车,和孩子的母亲一起将赵君送往最近的烟台山医院。

  据接诊的王大夫介绍,赵君头部左侧有直径一厘米的头皮被撕掉,耳朵被咬穿,左上臂有四处伤口,左大腿处也有两处伤口,由于藏獒的牙齿非常尖利,每处伤口下部都形成了一个较深的空腔,出血量也较大。晚上8点多钟,在经过一系列抢救之后,赵君被送往病房进行进一步的观察。

  17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赵君。从头部开始,赵君的左半边身体被纱布包裹,一双明亮的眼睛中仍然透出惊恐。“这两天晚上她都睡不着,睡着了醒过来就哭,孩子的身体都是抖的。”赵君的姥姥望着外孙女说。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