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胸闷90%右肺被压缩 患罕见"月经期气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胸闷90%右肺被压缩 患罕见"月经期气胸"
2009年08月21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科最近收治了一例临床少见的月经期气胸患者,女子的右侧肺几乎都压缩没了。

  该女子今年28岁,平时较健康,每次月经期间均能平稳度过。可是这次来月经后两天,忽然觉得胸闷,不到半小时,连气都喘不过来了,嘴唇发紫,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家人赶快将她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其为“月经期气胸”,且右肺被压缩了90%。  

  呼吸科主任林勇提醒,女性在月经期发生气胸,要警惕很可能是“月经期气胸”。这种气胸每次都在月经来潮时发作,患者的年龄在24到40岁之间,病变多在右侧胸腔。据悉,月经期气胸是自发性气胸的一种特殊类型,并不多见,其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可能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关。专家提醒,如果妇女在月经期间,突然发生胸闷、气急,呼吸困难,口唇紫绀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崔玉艳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