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人患罕见腹部中风 腹痛一天没查出病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0岁老人患罕见腹部中风 腹痛一天没查出病因
2009年08月21日 09: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脑中风,很多人都知道。但腹部也能中风,估计很少有人听说了。日前,苏州市立医院本部普外科就确诊了这样一例罕见病例。

  腹部中风在临床上比较罕见。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为止,国外报告近300例,国内报告不足百例。据专家介绍,该病是由于腹腔内动脉小分支的动脉瘤破裂,或动脉粥样硬化的薄弱区破裂所致。临床特点为发病急骤、腹痛剧烈、有腹膜剌激症、休克发生快、病情险恶、预后较差。

  据了解,苏州市这位病人是位60岁的农民,当时因为腹痛入院后进行CT检查时并没有发现病因,直到第二天深夜11点,病人出现剧烈腹痛、血压下降、心跳加快等休克症状。后确诊病人为腹腔动脉出血的血腹症,须马上手术止血,否则有生命危险。医务人员打开腹腔,只见病人乙状结肠系膜处有一个15厘米大的血肿,一半已经破裂出血,腹腔约积了3000毫升血。他们立即将血肿清除,并将病变的左半结肠切除。经过4个小时紧张的手术,终于挽救了病人的生命。目前,病人已康复出院。

  据高源副主任医师介绍,该病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可能与高血压、动脉硬化、炎症、细菌性感染等有关,当患有这些疾病的病人出现腹部剧烈疼痛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裘伟平 薛马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