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吻时咬断情人舌头 专家详解"咬舌自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接吻时咬断情人舌头 专家详解"咬舌自尽"
2009年08月21日 11:0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么长时间,你为啥不给我打一个电话?”为让情人“一辈子都想她”,通许县一女子竟一口咬断情人的舌头。

  昨日,这名“痴情”女子,被通许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武侠小说里,常有人咬舌自尽。舌头被咬断,真的会有生命危险吗?

  咬断情人舌头 女子获刑一年

  “因为太爱他了,就想在他身体上留个记号,让他一辈子都想我,没想到一咬,竟把他舌头给咬断了。”8月19日,小梅(化名)哭着对法官说,她不是故意要将他的舌头咬断的,事后她也很后悔,还及时打120了。

  小梅系通许县人,丈夫常年在广州打工。每逢农忙,邻居小雷(化名)就去搭把手,时间一长,俩人之间就擦出火花来。去年6月,丈夫在广州给小梅找了份工作,小梅便坐上南下的列车。让小梅心痛的是,随后的几个月里,小雷从未同小梅联系过。

  今年2月,小梅为给孩子转户口,只身回到通许。次日一早,她就找到小雷。 “你好狠心啊,为啥大半年过去了,一个信儿都没有?”小梅问小雷。小雷说:“我也想你啊,可不知道你的电话,也不好意思向其他人打听,所以……”不等小雷说完,小梅的嘴就贴向小雷,两人进入热吻之中。突然,只听得小雷“啊”了一声,便捂着嘴,血不停地流了出来。原来,小梅在和他接吻时,牙齿猛的一使劲,咬着他的舌头了。小梅说:“我要你一辈子记住我,要给你长点记性。”看到小雷痛得嗷嗷叫,小梅顿时慌神了,立即拨打了120。

  后经法医鉴定,小雷的舌尖被咬掉小拇指甲盖那么大一块,构成了轻伤。事后,因医生说不会影响正常发音,小雷被咬掉的那一块舌头没有进行缝合。目前,小雷的舌伤已痊愈,其发音基本未受影响。

  昨日,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处小梅有期徒刑1年。

  舌头接上后不影响说话

  人的舌头断了,只要在24小时内就医,就会缝合好。郑大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的田莉萍医生说,如果缝合及时,其成活率在70%以上。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矫正和训练,发音受影响程度非常小。

  她上班8年了,遇到过两次市民断舌的事情,伤者在得到及时治疗后,都没有什么影响。

  2006年春,省会二七区一女子与丈夫闹别扭,一恼之下,便咬断舌头自尽,结果舌头被咬掉一大截,约有7厘米长。其丈夫立即拦车将妻子送到医院。医生随即对其舌头进行缝合手术。一个月后,该女子的舌头完好如初。

  “至于小说和电视里说的,那些‘咬舌自尽’的人,往往连舌头都没伸出来,就死了,这一看就不真实。舌头不伸出来怎么咬?一般伸出舌头自己咬,最多只能咬掉舌尖,不可能会死。”市口腔医院一专家说。

  那为何有“咬舌自尽”一说呢?郑州市口腔医院口腔外科的缪医生说,真正意义上的咬舌自尽,是因为粗血管断裂,长时间的流血不止,由于失血过多而引起死亡。(河南商报 胡巨阳 程卫星 付文杰 李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