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司机深夜载客 被砍七刀成"血人"命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摩托车司机深夜载客 被砍七刀成"血人"命悬
2009年08月21日 11:18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0点,在泉州东南医院一病房内,42岁的四川汉子颜师傅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床边的妻子拿着棉签轻轻擦拭颜师傅干涩的嘴唇。看着丈夫痛苦模样,妻子眼含泪水。

  颜师傅是在当天0:30许遭遇飞来横祸的。当时,他骑摩托车载着两陌生男子经过丰泽城东街道埭头社区玉兰桥时,被这两个乘客抢劫行凶,身中7刀。单手术时间就花去6个小时,医生说颜师傅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随意载客 被砍成“血人”

  昨日中午,短暂恢复清醒的颜师傅向妻子田女士讲述了当晚的情景,乌屿边防派出所经办民警徐干事做了简单笔录。

  据田女士介绍,夫妻俩在城东南埔社区做烧烤生意,昨日零时许,一名夜访夫妻俩的老乡要回城东浔美社区,颜师傅便开摩托车送老乡回浔美。返回时,经过浔美社区一溜冰场,两个在路边候车的年轻男子拦下他。颜师傅说他不载客,两个人说“很近,就到霞美社区”,话未说完,两人就跨上了颜师傅的摩托车。颜师傅没有多想,便载上他们。摩托车经过埭头社区一片拆迁房屋路段时,夜色漆黑,不见人影,两男子似乎在窃窃私语,随后喊停车。颜师傅心想不妙,没马上停车,两男子则越叫越凶。

  到玉兰桥路段时,颜师傅觉得腰部一阵刺痛,似乎被刀捅伤。他急忙停车跳下,拔腿就跑,并大喊“抢劫”。两男子不肯罢休,手拿凶器边追边砍,颜师傅身中数刀。他拼命跑向前方一亮着灯的民房,两个歹徒见状不再追赶。

  手术6小时 输血5000毫升

  颜师傅跑着跑着倒在民房前,居民见状报警,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边防所徐干事说,当时颜师傅倒在路上,满身鲜血,他们急忙联系救护车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并联系伤者家人。

  “伤员送到医院时,血压脉搏无法测出,出现失血性休克。”东南医院莫医生说,伤员身中七刀,颈部一刀达十厘米长,几乎致命,伤处显示为锐器所伤,可见歹徒凶残。伤员从凌晨2点进手术室,一直到上午8点许才被推出来,整个过程输血量达到5000毫升,几乎是将全身的血液更换了一遍。手术后,病人病情平稳,但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两歹徒并没将颜师傅的摩托车抢走,田女士认为歹徒可能是担心开抢来的摩托车更容易出事。

  乌屿边防派出所已对此案立案侦查,争取早日将行凶歹徒抓捕归案。

  警方提醒  勿当“摩的”司机遇劫时要冷静寻机报警

  警方表示,目前,泉州市区禁“摩的”,“摩的”载客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市民勿搭乘“摩的”。同时,“摩的”司机也成为部分歹徒的抢劫目标,摩托车师傅要为自己安全着想,转行做其他行业,不要开“摩的”。

  民警总结以往发生的抢劫案件,提醒摩托车司机注意以下事项:

  1.深夜时间,城乡接合部或乡村的偏僻路段,是危险时间和危险地段。

  2.犯罪分子常为年轻男子,通常1至3人前来雇车,雇车时不跟司机讲价钱,目的地都是一些较为偏僻的地方。

  3.途中,犯罪分子会经常要求司机更改前往目的地的路线。

  4.摩托车司机防止被抢最关键是提前判断,遇到可疑人员要拒载。

  5.一旦被抢劫,司机需要冷静处理。如果劫匪只有一个人且未持杀伤性强的凶器时,驾驶员可寻机大声呼救或与之搏斗,如果遇到多名劫匪或劫匪持有杀伤性很强的凶器时,不能鲁莽,应该顺应劫匪要求并寻机报警。(东南早报 苏勇 王柏峰 黄思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