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血4/5奇迹生还 已度过危险期开口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失血4/5奇迹生还 已度过危险期开口说话
2009年08月21日 11:3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失去约全身血量的4/5、濒临死亡的31岁男士,经过安庆市立医院心胸外科医生的紧急救治,8月20日上午终于度过危险期。有关专家称,伤者胸部开放性损伤,并左静、动脉血管破损,失血之多,手术之成功,堪称安徽医学界一个奇迹。

  “快救救我丈夫!”18日晚10时许,一名妇女紧跟着120救护车冲进安庆市立医院心胸外科。当时,该男士左锁骨下胸部的静、动脉血管裂开7厘米长的口子,血如泉涌,并因出血过多,呈重度失血性休克。“一个正常人全身血量也就5000毫升左右,被送来时就已失血近4000毫升!”该院心胸外科主任刘建博士回忆说。

  虽然伤者生还的可能已微乎其微,但手术大夫刘建博士并没有就此放弃。为了节省时间,医院开辟了紧急救护绿色通道,伤者被立即推进手术室。检查发现伤者左锁骨粉碎性骨折,静、动脉血管断裂,肺部也部分破裂,出血量近4000毫升。也就是说,患者体内的血几乎已经流光。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输血3000多毫升,伤者破裂的静、动脉血管被成功修补。

  据了解,伤者江某系安庆市一单位职工,今年31岁。据其爱人称,当日晚上8时许,他乘摩托车在回家途中与一货车相撞,江某被摔出车外,胸部被划破,血流不止。

  记者8月20日在医院看到,江某已能开口说话,医生称其已度过危险期,不日即可康复出院。(吴晓波 艾裴)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