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棋支招老汉中刀 大腿被扎血溅棋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观棋支招老汉中刀 大腿被扎血溅棋桌
2009年08月21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黑棋可悬了啊,马卧槽,车沉底,炮打迎头。哎哟,一会儿就要玩完了!”相声《下象棋》讲了这么一位话篓子观棋者。住在玉泉路高能所小区的老郑,在看人下棋时也很爱发表意见,没想到这个习惯在昨天引来下棋者钢刀相向,最终大腿被砍伤,血溅棋桌。

  昨晚,记者在301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正等候办理入院手续的老郑,据其家属介绍,办理完住院手续后,老郑还要进行手术。老郑今年58岁,已满头银发。记者见他左大腿紧紧地缠绕着白色绷带,下面的裤腿已经挽起,露出完全被血迹覆盖的小腿。由于失血过多,他不时地咂着干裂的嘴唇。良久,他手扶额头,满脸不解地对记者说:“就为了下棋,至于吗?”

  老郑向记者介绍说,事发的前一天傍晚,他下楼观棋,看着坐在棋盘一方的邻居老王正苦思冥想,忍不住说道:“没戏了,你赶快认输吧。”谁知老王不乐意了,站起来就给了老郑一拳。俩人就此厮打起来。

  原以为被众人拉开后,事情也就到此为止。昨天傍晚,老郑又下楼观棋。这时,老王走过来,把他叫到了一边。老郑继续回忆说:“我正想和他说说,大家都是邻居,不要为这事伤和气。谁知道,他手里握着把刀子等着我呢,抬手就向我胸口刺过来。我用手一挡,低身捡起一块瓦片和他对抗,刀子不知道怎么就扎到了我大腿上。”扎伤人后,老王扭身就走,老郑用力挥出手中瓦片,正中老王后脑勺。

  最终,老王被送往玉泉医院,老郑住进了301医院。(黄敬)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