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挖井不慎坠落 锄把插入体内40厘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工人挖井不慎坠落 锄把插入体内40厘米(图)
2009年08月21日 15:56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木柄插入内体40厘米左右,经抢救伤者脱险。潘登 陈武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4时30分,南安霞美人傅某在挖井时不慎坠落,井底的一根锄把从他大腿后侧插入,一直插入腹部。经抢救,昨日19时35分,锄把从傅先生体内取出。

  记者赶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在手术室外见到了傅某的亲人和工友。郑先生告诉记者,傅某今年50岁,他们5人在南安市柳城街道帮人挖一口井。水井挖了近半个月,挖了近8米深,他们准备作最后的清理。昨日14时30分,傅某腰上绑着绳子,几个工友在上面拉着,傅某顺着井壁往下坠。距井底3米左右,傅某腰上的绳子突然断了,急速落向井底,随后发出一声惨叫。工友们估计,傅某可能砸到井底的锄头上。

  众人急忙将另一位工友吊入井底,这才发现,锄把沿着傅某右大腿后侧插进了傅某体内。医生介绍,当时傅某体外的锄把近30厘米,医生急忙向消防队员求助,锯下近20厘米长的锄把,余下的40厘米长锄把还留在傅某体内。随后,医院为其进行了手术。

  经过4小时抢救,目前傅某生命体征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说,如果不出现感染,他的大腿功能会得到较好的恢复。医生提醒,如果异物插入体内,不要贸然将异物拔出。如果异物伤到大的血管,很可能因此大出血引起生命危险。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