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儿童偷开私家车撞墙 胃部大出血16天未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岁儿童偷开私家车撞墙 胃部大出血16天未脱险
2009年08月27日 14:41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汽车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未成年人接触机动车的机会大大增多。许多车主回家后往往把钥匙随手乱放,殊不知一旦照顾不到,孩子就有可能偷拿钥匙驾车上路,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哈医大二院收治了一例因偷开车不慎撞到墙上,胃被方向盘“挤碎”的小患者,事发至今已经16天,但孩子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案例回放 少年驾车撞墙生命垂危

  哈市12岁少年小刚(化名)从小就特别喜欢汽车,平时出门打车总抢着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司机开车的每一个动作。有的司机看他可爱,就随便教他两招。小刚在家没事时就坐在椅子上模仿开车的动作,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开车的口诀。

  去年12月,小刚家搬到了呼兰区,为方便出行,小刚的父母买了一辆“QQ”轿车。车买回来后,小刚兴奋得几天都没睡好觉,整天缠着父亲开车带着他兜风。看儿子这么喜欢开车,父亲就将怎么把握方向盘,怎么油离配合,刹车在哪,油门在哪等等一一讲给小刚听。有时被“磨”得受不了,父亲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让儿子开上一小段儿。小刚觉得有父亲在旁边看着自己,开车很不过瘾,总惦记着哪天能独自开车出去兜风。

  今年8月8日中午,小刚和父母去亲戚家做客。小刚趁爸妈和亲戚聊天的工夫,偷偷拿着车钥匙来到院子里,发动了汽车。头一次独立驾驶的小刚十分紧张,在转弯时一下子撞到了墙上,肚子重重地撞在了方向盘上。

  大人们闻声跑出门时看到,“QQ”车前部已经严重变形。父母把痛哭的小刚从驾驶室里抱出来时,小刚一个劲喊“肚子痛”。父亲掀开小刚的衣服并没有发现什么外伤,也就没太在意。不料半个多小时后,小刚竟然昏了过去。家长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当地医院检查后表示,小刚可能是内脏出血,建议转院确诊。10日,小刚被转入哈医大二院治疗。

  哈医大二院儿外科郭俊斌医生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小刚当时刚刚吃过午饭,正处于饱和期的胃在外力的猛烈撞击下“爆”开了,导致大出血,并且出现了胃瘘。目前,小刚胃瘘十分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中。医院已多次组织专家对他进行会诊,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新闻链接 未成年人开车频肇事

  -2004年7月13日,大庆市东湖小区天湖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名老人死亡,肇事者是一名年仅11岁的女孩。

  -2005年4月25日,家住哈市道里区上江街的邢某无证驾车将两人撞倒后逃逸,致使受害人延误治疗,经抢救无效1人死亡。事发第二天邢某投案自首。道里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未满16周岁的邢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2009年8月18日,哈市阿城区一名17岁少年酒后驾驶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肇事后逃逸,最终被警方拦截。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哈市私家车不断增多,未成年人开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有些家长明知孩子未满18岁不能申请驾照、不能私自驾驶车辆,但是为了满足孩子的好奇欲望,仍允许孩子驾车。

  交警指出,少年儿童尚不具备驾驶机动车辆的资格和能力,如果其监护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轻易让孩子尝试驾驶,一旦肇事或发生意外,对孩子身心的危害以及对整个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都是极大的。交警提醒那些拥有车辆的家长们切记:汽车熄火前必须要摘挡,熄火后拉起手刹,离开驾驶室时一定要把汽车钥匙拔掉,并且妥善保管,防止孩子随便开车出去。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