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玩耍误锁车门 被烈日暴晒窒息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岁男孩玩耍误锁车门 被烈日暴晒窒息死亡
2009年08月27日 16: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平果县一名6岁的男孩在失踪7个小时后,被发现死在小区的一辆面包车中。小孩死于意外事故还是被人谋杀抛尸?一时传出多种说法。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该面包车门锁已坏,小孩进入车中玩耍时不慎反锁了车门,在烈日曝晒下窒息而死。   8月8日下午6时许,平果县某小区突然传出悲伤的哭泣,几个大人从一辆面包车上抱出一个没了气息的小男孩,匆匆忙忙地往医院奔去。遗憾的是,医生宣布抢救无效。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男孩姓蒙,今年6岁多,家就该小区里。8日上午11时左右,他说下楼接伯伯回家,之后就“消失”了。一个多小时后,家人发现他没有回家,立即四处寻找。直到下午6时许,他们才在小区角落的一辆面包车里找到孩子,但孩子已没了气息。   家属说,面包车不是他们家的,车子无牌无照,保安也不知道车主是谁。因为孩子的死因蹊跷,当地很快传出多个版本的传闻。有人说,小孩是自己钻进车里无法出来,在烈日曝晒下窒息而死;也有人说,小孩是死于谋杀,之后被人抛尸到面包车中;还有人说,凶手把小孩杀死在面包车中,然后把车开到这里存放。   据了解,小孩被发现时正坐在驾驶座上,脑袋耷向车窗,没有挣扎的痕迹。   接到报警后,平果警方展开了侦查。最后一种说法很快被否定,因为保安和周围邻居都证实,这辆车已在小区放了两三天,一直没见人动过。   警方调查发现,车门没有被撬坏的痕迹,不像是谋杀后抛尸。那么小孩是如何进入车中的?这一点必须找到车主才能解释。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终于在当晚11时多找到了车主黄某。据他说,车子是从二手市场买来的,一直没有上牌。该车车门锁头已坏,无法从外面锁上。民警查找证实,该车最早的车主是广东人,没有被盗记录。   一位邻居证明,她当天看见一个小孩在车边玩耍,还打开车门爬上爬下。警方的尸检表明,小孩属窒息死亡,身上的伤痕是抢救过程留下的。他脸颊上有一块皮肤组织缺失,民警在车座上找到了这块皮肤组织,推断是因为高温粘连的。   警方分析,当天平果的气温在30多摄氏度,而曝晒下的车厢温度应在50摄氏度以上。一个6岁的小孩在两三分钟就可能因闷热缺氧而瘫倒。这一意外发生的时间刚好是中午12时到下午1时之间,路上行人较少,即使小孩在车上挣扎导致车辆晃动,可能也没人注意到,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南国早报 奚振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