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遭好友报复 被注射不明液体生命垂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4岁少年遭好友报复 被注射不明液体生命垂危
2009年09月01日 11: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全省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但家住淮安市淮阴区14岁的小东(化名,原名袁东)却不能与其他同学一样走进5年级课堂。因为他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仍需躺在淮阴县医院继续接受住院观察治疗。据小东介绍,给他造成如此大伤害的是他的两个好友兼同学,因为在8月27日晚他们三人一起偷村民鸡时他被民警当场逮住,他的两个好友则全部逃跑,而他在派出所又供出了两个好友的姓名,结果第二天中午在家,他就被两个好友摁在床上,他们在他的颈部注射了一针管不明液体。记者昨天从当地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案,但因当事人都是未成年人,所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在医院照料小东的是他的姑妈袁女士,据她介绍,在小东出生刚100天时,他的母亲就离家出走,他的父亲在5年前也去世,此后他就跟随年近八旬的奶奶生活,因平时疏于管教,他逐渐染上小偷小摸的恶习。在姑妈的劝说下,小东终于向记者叙说了事发经过。27日晚,他与同村两个好友兼同学小刚、小明(均为化名)一起去村里偷鸡,在返回途中不料遇到巡逻民警,结果他被当场逮住,而他的两个好友则顺利逃跑。被带到派出所后,他如实地向民警交代了偷鸡的犯罪事实,并告诉民警与他一起作案的两个好友的姓名。小刚很快也被带到派出所,但后来均因他们是未成年人,很快就被放出来。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中午12时许,当他一人在家睡午觉时,小刚与小明突然跑到他家将其摁在床上,然后拿出个一次性针管,从他们随身携带的一红色液体瓶中吸了满满一针管液体后,对着他的右耳朵下方猛地扎下去,将针管里的液体完全推进他身体后逃之夭夭。他顿时感到胸闷,脸部及肩膀、胸部很快红肿起来。一直等到30日中午,姑妈来看望他时发现其脸部红肿,在问明情况后,姑妈赶紧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虽经治疗,但小东右颈部明显肿起一圈,连进食和说话都非常困难。他的主治医师赵掌团告诉记者,小东被送到医院时尽管神志算得上清醒,但发高烧至39.5℃,经治疗后,他的病情有所好转,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仍需住院观察治疗。从对小东的检查来看,他没有明显的中毒症状,现在需要等化验出不明液体的成分后才能做进一步治疗。(朱鼎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