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心脏长鸡蛋大肿瘤 色彩鲜艳仿佛雨花石(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太心脏长鸡蛋大肿瘤 色彩鲜艳仿佛雨花石(图)
2009年09月01日 12: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老太太左心房取出的色彩斑斓的“雨花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左心房上长出一鸡蛋大肿瘤,形状色彩如雨花石般绚丽。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心胸血管外科成功地为一82岁老太太切除了左心房上一鸡蛋大的肿瘤,令人惊奇的是,这个肿瘤的颜色、纹路颇像雨花石。同时在老太太病变的前降支、后降支和钝缘支上搭了三根桥,目前老人已能下地行走,各项生命体征正常,不久即可出院。

  据悉,老太太姓金,家住城北,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平时身体还算硬朗,经常在街心小花园活动踢腿散步,一月前家人发现老太太已经连续几天没有下楼锻炼了,仔细询问,老太太告诉女儿自己不知何故双腿发软,没有力气,稍微活动就胸闷气喘,嘴唇发紫,晚上睡觉左侧卧位时也感到胸闷不适。女儿连忙带老太太到附近医院就诊,超声心动图检查结果显示老太太左心房上长了个鸡蛋大包块,需要手术切除。

  家人将老人送进南京市第一医院胸外科。手术中,医生将老人胸腔打开后惊奇地发现,长在左心房上的粘液瘤在手术无影灯的映照下显得色彩绚丽、图案清晰,就像一枚雨花石。手术后,心内科专家陈鑫主任、汪黎明副主任又在老人前降支、后降支、钝缘支上搭三座桥,检测仪显示老人的心脏又恢复了很有节奏的跳动。手术48小时后,老人就下地活动。(子青 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