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26名甲流学生病情稳定 2000余人停课不离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兰州26名甲流学生病情稳定 2000余人停课不离校
2009年09月01日 15:14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8月31日在全市甲型H1N1流感暨季节性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我市某私立中学的2000余名学生停课不离校,在校接受隔离观察,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全校师生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消除师生恐慌心理,防止群体性癔病的发生。

  这所学校26名学生8月30日被确诊为患上甲型H1N1流感,引发不少市民的恐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智永透露:26名患病学生中,有7名被兰州市肺科医院收治,临床表现均较轻,正在隔离治疗;另外19名同学被榆中县医院收治,目前病情稳定。王主任表示:“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重症病例极少,群众不必恐慌。”

  记者了解到,此次局部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播速度很快,26名病例发病在7个年级、17个班,传播快,分布广,但患者的流感样症状并不特别明显,发病较轻。

  据悉,卫生、教育等相关部门对暴发疫情的这所学校采取了果断、有力的措施,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得到妥善的隔离观察,有效控制了疫情。榆中县卫生局协调中医专家,及时调整甲型H1N1流感中药处方,对所有在校师生进行中药的预防性服用。省、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全校师生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有效消除师生恐慌心理。榆中县疾控中心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做好医学观察隔离,重点做好教室的通风,并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规范消毒。学校各部门配合做好晨检工作,对流感样表现者进行登记、隔离并及时报告。

  防控动态 学校要重点观察暑期外出学生

  8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各区县卫生、教育、疾控、卫生监督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就当前形势下,着重对我市各学校、托幼机构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控制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形成的主要防控措施:

  一是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托幼机构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预案、工作方案。二是落实晨检制度、午检制度、零报告制度、疫情报告人制度,对暑假期间外出学生重点观察,发现流感样疫情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三是加强教室、图书馆(阅览室)、教研室、宿舍等学生和教职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场所卫生与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四是做好学校各个部位、角落的消毒工作。五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外,兰州市教育局将针对全市中小学、托幼机构开展预防甲型H1N1流感“回头看”活动,检查督促各学校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同时,市、县(区)两级卫生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做好学生、教职员工的健康体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