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女”申请低保遭挫 抽血扎工作人员泄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艾滋女”申请低保遭挫 抽血扎工作人员泄愤
2009年09月03日 16: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1日,南宁市青秀区河堤新街社区居委会发生了一件令工作人员意外的事情:一名吸毒者因长期吸毒染上了艾滋病,在向社区申请低保失败后,为了泄愤,她手持含有本人血液的注射器,走到办公室扎向工作人员……

  为泄愤抽血举针扎人

  9月2日,据居委会郑主任介绍,他回想起那天的一幕仍心有余悸。艾滋病患者林凤(化名)是该村村民,现年约40岁,是一名多年的吸毒者,她因吸毒曾多次被送往戒毒所。去年9月,林凤被查出携带有艾滋病病毒,为此劳教所准许她保外就医。出来后,林凤并没有远离毒品,而是在毒品的漩涡中越陷越深。因为患有艾滋病,她的家人都躲着她,她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每况愈下。

  今年2月,林凤带着材料来到社区居委会,想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按规定,像林凤这种情况,没有尿检报告是不能申报的。社区干部叮嘱她去医院进行尿检之后,将单据拿来才能申报。但她并没有提交上述证明。

  据郑主任说,8月31日下午5时,居委会的小张正在忙碌,林凤背着手走进居委会办公室,再次询问她申请低保的事情。谁也没想到,林凤背在身后的手里竟然拿着四五支注射器,其中一支还装有她本人的血液。

  面对林凤的询问,小张回答说没有尿检报告单不能申报。“我吃饭都成困难,哪来的钱去做尿检?”恼羞成怒的林凤突然举起注射器,狠狠地往小张身上扎去……

  坐在小张办公桌旁边的一名来自南化集团的工作人员眼疾手快,迅速地抓住林凤的右手并将其控制住,办公室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扑过来一把抓住她的手,才将她手中的注射器夺下。

  郑主任说:“当时全靠南化那位前来交流工作经验的同志出手快,不然小张就惨了。”随后,有居民拨打了110,南宁市中山派出所民警前来将林凤带走了。

  过激举动缘于心理失衡

  2日中午,听说有记者来采访,身着裙式睡衣、神情枯槁的林凤一言不发,安静地朝门前一石凳走去。坐下后,她枯瘦的双手紧紧握着,青筋凸现的手臂上布满了针孔。

  在记者的耐心引导下,林凤慢慢放下戒心,诉说起了自己的吸毒经历。她说,1989年,正值桃李年华的她身高1.56米,体重却达到了60公斤。为了减肥,她尝试了服用泻药减肥的方法,但效果不佳。一天,一名男性朋友给了她一包所谓的“减肥药”,声称吃了很见效。她欣喜若狂地服下了。从此以后,她再也离不开那“减肥药”,走向了吸毒的不归之路。

  自从她得知染上了艾滋病,朋友、邻居甚至家人,都渐渐地疏远她。如今的她,只好住在哥哥房屋楼顶上的一个棚子里。

  提起那天她手持毒针扎人的事情,林凤显得有些后悔。据她自己称,这件事的起因是,头天夜里有个邻居的电动车被撬开了,邻居大声辱骂撬车者,并表示是吸毒者所为。毫不知情的林凤一开始不为所动,但越听越觉得邻居在指桑骂槐。想起自己的艰难处境,而多次申请的低保至今还没着落,她被愤怒冲晕了头,于是拿起注射器狠狠地从自己身上抽了血,朝居委会走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