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腰揣40公斤大肿瘤 被超市保安当小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腰揣40公斤大肿瘤 被超市保安当小偷(图)
2009年09月11日 09: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迁安腰上的大肿瘤令他步履维艰 记者 毕克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四川邻水的郭迁安身高仅1.6米,体重却有85公斤,其中,有40公斤是肿瘤。昨天,记者看到,郭迁安腰间的大肿瘤坠到臀部以下,活像衣服里藏了包东西。

  35岁的郭迁安是四川邻水县牟家镇麻河村人,从5岁起,腰部两侧开始长瘤子。23岁结婚后,肿瘤开始疯长,走路都困难,基本丧失劳动力。1998年,妻子丢下不满1岁的儿子,说到新疆打工,再没音讯。

  2000年,郭迁安去新疆找妻子,儿子由奶奶照看。妻子没找到,腰间肿瘤却越长越大,他只得回家。2006年,西南医院诊断为神经纤维瘤,在社会各界帮助下,郭迁安切除了左腰部分肿瘤。

  今年3月,右边肿瘤已覆盖到郭迁安的左腰和整个臀部,无奈,郭迁安四处乞讨,打听哪有医院可免费为他做手术。半年来,他辗转温州、福建、北京、成都等地,钱没筹到,肿瘤却长到了40公斤重。“每晚在车站或天桥下安身,只能趴着睡。在山东,被人打晕,抢走了讨来的50元钱。”

  一次,郭迁安在青岛一超市买牙膏,付款时,几个保安强行要搜他身,怀疑他偷了超市的东西,郭迁安只好屈辱地撩起外衣……

  前不久,郭迁安从济南到成都,过安监时,被工作人员拦下,问他身上是否藏着炸药,反复解释无效,郭迁安只得再次撩起外衣证明自己的清白。

  因为肿瘤,人们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郭迁安,甚至有调皮的孩子用石头扔他,喊他“丑鬼”。在成都坐公交车时,驾驶员问郭迁安:衣服里是不是带有易燃易爆物品……

  无奈,郭迁安想到了西南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世荣——上次手术,李主任帮他募得20多万元医药费。“我也无能为力了。”李主任说,要根治郭迁安腰部的肿瘤,只能做手术,但至少需要30万元。(周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