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疯狗一天伤10多人 2岁女孩被咬脸缝60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无主疯狗一天伤10多人 2岁女孩被咬脸缝60针
2009年09月11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狗咬伤的小婷。梅建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8日至9日上午,在南京浦口永宁镇,一只流浪的小黄狗突然发疯般地接连咬伤了至少13人。在被咬伤的村民中,有年过八旬的老人,也有年仅2岁的孩子;有人被咬破了相,也有人被咬得摔下深沟。最终,这只流窜了两天多的疯狗,被当地公安部门联合村民,将其找到并杖毙,深埋处理。

  跳起2米高差点咬到脸

  “被咬的人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搞得我们夜里都不敢出门。”站在浦口区永宁镇建华村的街上,一些妇女对记者说。

  隔着滁河,那一边就是安徽的滁州,一位姓刘的女子指着河上的一座桥说,那条肇事的疯狗就是从对岸窜过来的。“狗不大,高也就50到60厘米的样子,长约1米,一身黄毛。”据其介绍,第一个被咬的是邻近五四村的一个30多岁女子,时间是9月8日下午5点多,随后又有几位村民被咬。

  8日晚上7点多,建华村48岁的村妇黄静梅走出院门,突然一个黑影窜过来,死死咬住她的左小腿,一阵巨痛,使黄静梅一下瘫坐在地上无法动弹。

  她女儿听到动静把院门打开,一个黑影跳了起来。在灯光下,她看清是一只黄色的疯狗。狗跳得很高,嘴巴已到了黄女士女儿脸部了,她女儿本能地拿手一挡,狗咬到了她的手臂。黄静梅说,再差一点女儿就毁容了,手上被咬了三个洞,流了不少血。而她本人左小腿上被咬伤,右腿也被咬了一口。

  八旬翁被咬跌深沟

  在建华村,记者找到82岁的余夕水时,他正躺着,说是浑身发热。“咬了20多口,连续两天打了两次狂犬疫苗,花了1000多块钱。”余老汉说,伤口现在不疼了,但心疼钱啊。9日早上7点多,他散步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一条黄狗,上来就咬他的右腿,连咬了七八口,将他拖倒在地,仍然没有住口。又开始咬他的左腿,一口接一口地咬,余老汉疼得满地打滚,一不小心,就滚下了旁边一个深约2米的沟中。此时,当地一名小学高年级的学生骑自行车上学路过,匆忙下车来扶老头。没想到,疯狗又冲这名学生连咬了几口就跑了。

  余老汉捋起两个裤管,记者看到,两腿膝盖以下,密密地分布着十几处伤口。而余老汉的后脑勺上,也有一个跌下深沟摔破的伤口。“真险啊,还得感谢那位不知名的学生,不过,听说那学生也打针去了,这下就安心了。”余老汉的家人说。

  2岁女童脸部被狂啃

  “才2岁,被黄狗扑倒在地,咬了好几分钟,惨啊。”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一位名叫小婷的小女孩被黄狗咬伤了,住在儿童医院12楼的病房里。

  记者采访得知,小婷当时跟奶奶出门的,奶奶转身锁门时,独自面朝外的小婷被黄狗盯上了,一冲上来就撞倒了她。然后,疯一般地朝着小婷的脸部就是一顿狂咬。奶奶急忙跑过来,赶走那条黄狗。此时,小婷满脸是血。

  在南京第二医院打过疫苗后,又被送到儿童医院里。医生告诉记者,小婷的伤势比较重,右眼尚不知伤势如何,目前还不能睁开。而她的额头、脸颊及手部一共缝了60针,已花去5000多元的治疗费用,后续治疗费估计得上万元。医生称,现在小婷的脸上会留下疤痕,好在孩子的皮肤生长能力较强,希望在治疗过后能不留下疤痕。

  镇政府将承担医药费

  “我们知道的一共有15人被狗咬伤,主要是那条黄狗咬的,可能还包括被其他狗咬伤的2人。”昨日下午,永宁镇政府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其介绍,这条从外地窜来的流浪狗,还咬伤了当地的几条狗,而当地被咬的狗又咬伤了两人。目前,当地有主人的狗,责任已明确了,狗主人也表示愿意承担被咬村民的医药费。而对于目前伤势比较重的两人(黄女士和小婷),以及因伤而注射过狂犬疫苗的村民,政府将对其进行调查后,承担相关的医药费。“政府相关负责人已到多名伤者家中看望过了,对他们进行了安抚,目前,伤者及村民的情绪都比较稳定。”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接到村民们的报警,浦口区公安分局及永宁镇派出所立即出动多名警员,永宁镇12个行政村也都组织了打狗队,联合起来人数超过300余人,搜寻肇事的黄狗,9日下午这条黄狗被村民发现乱棍打死,并作了深埋处理。“连同被其咬伤的当地的四五只狗,也一并被打死后深埋处理,村民们不用再为此惊慌。”永宁镇政府这样对记者说。(梅建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