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女子牙齿长成竹筷状 查患不典型糖尿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5岁女子牙齿长成竹筷状 查患不典型糖尿病
2009年09月11日 13: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牙齿忽然越长越长,慢慢变成了竹筷状,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糖尿病中心获悉,该科昨天接诊了这样一例不典型糖尿病患者。

  上周,55岁的蔡女士(化名)发现自己的牙齿长长了1厘米。随后她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就诊,确诊为牙周炎,处理后医生建议她到糖尿病中心就诊。在连续5天的血糖检测后,蔡女士最终确诊为糖尿病。

  为何糖尿病患者牙齿会变长呢?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主任说,这是由于糖尿病患者的唾液内糖分高,有利于细菌生长;唾液中钙的含量高,易形成结石,容易导致牙周炎和龋齿等症状。实际上,牙齿变长是牙龈萎缩的结果。他还说,不同类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有不同的症状,甚至是一些很难与糖尿病联系在一起的症状,如顽固性外阴瘙痒,反复的呼吸道、胆道、尿路感染,创口不愈合;年轻患者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眼底病变等;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知觉障碍如肢体麻木、疼痛或感觉过敏等。发现以上情况,应及时去大医院就诊。 (张子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