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偷儿子残肢回家被查 称按风俗保留全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夫妇偷儿子残肢回家被查 称按风俗保留全尸
2009年09月11日 14: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上午,丽泽长途客运站,一对老夫妇被安检查出携带残肢。老人称残肢是儿子就医时截肢留下的,儿子将来年老死去下葬时保留全尸是老家风俗。当事医院表示,残肢为老人偷出。最终残肢被医院取走。

  警方对老人进行法规教育

  丽泽长途客运站主管运营的李科长介绍,前日上午8时许,安检员小李在安检室内检查旅客行李。突然,一条小腿形状的包裹出现在显示屏上。

  “小李和旁边的女同事都被吓坏了。”李科长说,二人迟疑了几秒钟,很快意识情况不妙,遂立即展开检查。

  “打开红色行李包,果然是人的腿部截肢,长约46厘米。”李科长说,随后该行李及其主人被安检员扣下,交由民警调查。

  李科长称,当事人是一对50多岁的老夫妇,二人情绪激动,自称来自山东淄博农村,包内的残肢是其儿子近日在医院就医做截肢手术留下的。按照家乡风俗,人下葬时要留全尸,所以他们才想将儿子左小腿带回家,陪同儿子将来年老死去下葬。

  据李科长回忆,在包裹残肢的塑料袋上,写着“王勇、左下肢”等字样。经与医院联系,警方确认老人所述属实,后对其进行了法规教育。

  最终,夫妇俩同意乘车回家,而残肢被医院取走。

  客运站称类似事件曾发生

  昨日,当事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解释,9月9日大清早,王勇的父母就来到太平间,拿着儿子在医院手术的凭证,要带儿子的残肢走,说是老家风俗,下葬时要留全尸。当时太平间建议他们等残肢火化后,去火葬场取残肢骨灰回家。

  “趁我们不注意,他们把残肢给取走的。”该工作人员称,当时王勇的残肢送来时,家人跟来了,知道存放的位置。直到两位老人在客运站被查出,太平间才知道残肢丢失,“他们法制观念淡薄。”

  该工作人员说,在太平间的尸体、残肢等,全部不能外流,必须按程序处理。残肢是统一收纳后送往火葬场火化。

  据丽泽长途客运站值班人员称,早在去年,负责安检的同事就曾发现过此类事件。当时,一名旅客准备将一条完整的左腿藏在行李中,乘车带回家,后被扣下调查。(展明辉 王卡拉 李毅哲)

  追访 太平间残肢 需统一火化

  记者从一家医院太平间得知,每件送来的尸体、残肢等都有详细登记。救助站送来的无主尸体,需先由救助站登报公示,15日无人认领后,经公安机关出示证明后送往火葬场统一火化。出生死婴则与医疗垃圾一同火化。(王卡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