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洗澡摔跤危机生命 骨折碎片扎破脑血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洗澡摔跤危机生命 骨折碎片扎破脑血管
2009年09月11日 17:24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岁小伙杨峰(化名)静静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纱布,鼻子插着管子。记者昨日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病房了解到,他因外伤造成颅内出血80毫升,这危及生命的脑外伤缘于洗澡中的重重一摔。

  “患者送来时,看起来并不严重。”该院神经外科金点石博士在病房外告诉记者,3天前,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摔伤患者,有头痛症状,但 C T检查发现,患者的出血不多,可以不做手术。但让医生们没想到的状况发生了:10分钟后,小伙子失去意识,瞳孔突然散大,极有可能是颅内大量出血。脑血管病房主任邓东风带领医生紧急为患者进行手术,“拿掉出血上方部位的头骨后,血竟然还在往外喷,我们仔细查看,发现患者颅内发生了骨折,可能是摔倒时撞在了硬物上。一个寸劲儿,骨折的碎片竟然将脑膜中动脉扎破了,这种外伤大出血非常罕见。”经过手术止血,患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摔倒的一个寸劲儿,导致患者一个小时内颅内出血量达到80毫升,这种罕见情况的致死率非常高,幸好,患者在外伤后及时赶到医院。“摔一跤,磕一下,偶然外伤碰到头的市民,有时感觉情况不严重,并不着急看病。而脑血管是很脆弱的,往往出血会在几个小时后发生。”金医生建议市民,对于碰撞到头部的外伤,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头痛、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应及时就诊。 (王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