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期甲流新发病例四成是学生 疫情将每日上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近期甲流新发病例四成是学生 疫情将每日上报
2009年09月13日 10: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近期甲流新发病例四成是学生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教宣)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和各学校加强防控措施,预防甲流。通知要求,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每天进行晨检和午检,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坚决采取隔离措施。各地市、各高校及省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必须执行疫情每日(网上)上报制度。

  省教育厅要求, 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及普通高校的新生军训活动,应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记者从广州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新生军训教学将增加甲流防控的内容。军训期间,除了每个宿舍配备一支体温计外,每个军训班还将配备5~10支体温计;新生每天必须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

  育才中学也发现甲流病例

  又讯(记者伍仞)昨天,记者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最近广州市确诊的甲流患者中,学生的比例占了四成,近两天没有出现新的甲流聚集性病例。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育才中学也发现了甲流确诊病例,但不是聚集性病例。此前发生聚集性病例的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同和中学、豪贤路小学和东怡小学四间学校至今没有出现新确诊病例。

  记者昨日发现,市内一些公共场所的设施加贴了“已消毒”标志,有百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场已经加强了甲流预防措施,比如清洗空调过滤网、加大商场的进风量、电梯两小时消毒一次等。

  出现以下情况可停课

  对甲流病例集中出现的班级和学校,如:一天内同一个班≥2例,一周内一个班级>5例,14天内同一学校两个及以上班级出现病例的,14天内同一学校出现两个及以上年级出现病例的。

  体温超37.5℃要隔离

  凡体温≥37.5℃或有流感样症状者,必须隔离治疗,待体温正常3天后,症状基本消失才可恢复上课;对因病缺勤的师生要追查登记和随访。

  学校聚集性病例趋增

  我国部分地区的学校出现甲流聚集性病例。河北有两所学校发生甲流疫情,陕西多所学校出现确诊甲流,四川学校聚集性甲流疫情又新增确诊病例41例,昆明两所学校的甲型流感聚集性病例增至24例。 (据新华社电)

  及时停课可有效应对

  世界卫生组织11日指出,经验表明,学校是极易造成甲型H1N1流感病毒集中传播的场所,在疫情暴发初期及时关闭学校是一项有效的应对措施。 (据新华社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