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生龙凤胎大出血 四百人争相献血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龄产妇生龙凤胎大出血 四百人争相献血救命
2009年09月21日 10:1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照一高龄产妇生下一对龙凤胎后大出血不止,急需AB型血小板,情况十分危急。日照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呼吁社会救助产妇,热心的日照市民很快行动起来争相为产妇献血。

  据了解,产妇王梅38岁,18日晚上10点左右生下龙凤胎后大出血不止,急需AB型血小板。医院储存的近5000毫升AB型血已全部输入王梅体内,但由于王梅失血过多,仍然急缺血小板,情况十分危急。日照市中心血站得到消息后,通过广播等各种渠道呼吁市民献血救助这位生命垂危的高龄产妇。消息一经发出,很快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19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赶到中心血站时,前来献血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学生、老师、边防战士等来自日照各地的市民争相献血。在献血车内,正在献血的边防战士任九兴告诉记者,他在回家的途中听到了车上的广播,意识到情况很危急,由于自己是AB型血,于是立即赶到了中心血站,希望能给产妇一点帮助。更加令人感动的是,从黑龙江大庆市来日照旅游的一家三口人,在出租车上听到紧急求助AB型血液的广播后,就让司机把他们送到了血站,每人献了400毫升血液以后,默默地离开了。

  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日照一中的200多名教师早上5点左右就赶到了血站,但经筛选,仅有7名教师符合条件献了血。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很多不知道自己血型的市民也焦急地赶来献血,但多数都因为血型不相配而遗憾地离开了。

  截至19日下午3点,最少有400人前来献血,但符合条件的只有78人,其中71人献血20000多毫升,7人捐献了9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截至记者晚上发稿时,病人出血已基本控制,意识开始清醒,但仍在抢救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