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哥"突患尿毒症 58岁后妈欲割肾救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8岁"的哥"突患尿毒症 58岁后妈欲割肾救子
2009年09月21日 11:5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岁的姜海松是大庆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几天前开车途中,他突然感觉一阵眩晕,紧接着四肢无力,他把车停在了路边,拿起电话向家里求助。

  在医院,他被确诊为尿毒症,病情已经危及生命。一纸诊断,犹如晴天霹雳,让抚养姜海松20年的继母王洪芝一下瘫倒在地,也让这个原本就一贫如洗的五口之家陷入了绝望。

  为了让儿子活下去,王洪芝说:“就是卖血卖肾,也要把我儿子的病治好。”

  延续20年的无血缘亲情

  今年58岁的王洪芝,靠摆摊卖日用品维持生计。20年前,她认识了带着3个孩子艰难度日的老姜,并与老姜结成夫妻,从此给3个孩子当起了后妈。那一年姜海松只有8岁,还有两个比自己大的姐姐,他们对王洪芝的到来充满了敌意,而王洪芝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这份毫无血缘的亲情,一直延续至今。

  王洪芝告诉记者,跟老姜刚结婚的时候,他们曾想过要一个自己的孩子,但那时家庭条件不好。“其实最主要的,是我担心有了自己的孩子,对他们3个的照顾会分心。”王洪芝说。

  王洪芝悉心地照顾着老姜带来的3个孩子,每天做饭、送他们上学,渐渐地,3个孩子开始喜欢上了王洪芝,他们觉得这个后妈人不错。

  一段时间,姜海松总是跟小朋友们去游戏厅玩,被王洪芝发现后训了几次,可顽皮的姜海松仍不知悔改,情急之下,王洪芝动手打了姜海松。打完后,他们娘俩抱在一起痛哭。

  从那时候开始,3个孩子跟王洪芝的关系又近了一步,他们觉得王洪芝跟亲妈没有区别。

  为了让这些孩子可以生活得好一点,王洪芝和丈夫没日没夜地干活。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几个孩子也相继成家,他们有了自己的工作和收入。姜海松也结了婚,平日给别人开出租车,每月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并在婚后生下一个懂事的儿子。

  3个孩子对王洪芝格外孝顺,大女儿说:“这么多年,我妈拿我们就像亲生的一样,那种好,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们工作挣钱了,都抢着给我妈买东西。”

  就在一家五口生活得其乐融融、憧憬美好生活的时候,不幸降临了……

  继子患重病命悬一线

  几天前,姜海松向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在街上跑活儿,开着开着,他突然感觉浑身没有力气,紧接着眼前一片黑。他赶忙把车停在了路边,拨通了王洪芝的电话说:“妈,我走不动了,身上一点劲儿都没有。”

  接到儿子的电话后,王洪芝连忙找人,把儿子送到社区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姜海松得的是尿毒症。

  王洪芝不敢相信,平日身强体壮的儿子会得这样的病。她带着姜海松到哈尔滨的几家医院确诊,可诊断结果没有改变。此时的姜海松已经开始浑身浮肿,不能进食。

  看到姜海松的情况,家人觉得不能再拖了,他们凑了些钱,准备把他送进医院,可姜海松却对王洪芝说:“妈,我不住院,那得花多少钱啊?咱家本来就没钱,我吃点儿药就行了。我的孩子还小,还要上学花钱。”

  在家人的再三坚持下,姜海松被送进医院。医生第一眼看见姜海松时,不禁责怪他的家属:“病人都什么样了,怎么才想送医院?”

  接受了第一次透析后,姜海松的病情不见好转,而且已经严重到了危及生命。

  为了透析,姜海松的手腕和颈部被割开了口子,包上了厚厚的纱布。接受了3天的治疗后,他血液检测的各项指标仍然高得吓人,为此,全家人哭干了眼泪。

  六旬老母愿割肾救继子

  在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浑身浮肿的姜海松,他紧闭双眼,脸色蜡黄。

  几名亲属看着姜海松痛苦的样子,默默地流下了眼泪。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高额的医药费让他们一筹莫展。

  自从姜海松住院后,王洪芝便没白天没黑夜地守在病床前,并悄悄地在摆了多年的摊床上贴上了“出兑”。

  老姜说:“都好几天了,她就坐在床头,盯着儿子看,家里其他人看了,心里都不是滋味。”

  看着看着,王洪芝的眼泪滚落到姜海松的脸上,卧床多日的姜海松微微地睁开了眼睛,他试图举起手,来擦拭母亲脸上的眼泪,可疾病的折磨,让他已经无力抬起手臂。

  看到这一幕,姜海松的大姐躲进墙角,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

  姜海松只有4岁的儿子跑了过来,懂事地给爸爸和奶奶擦着眼泪。

  王洪芝告诉记者,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他都要把儿子的病治好。她在心里暗自做出了决定,如果情况允许,她愿意割下自己的肾给儿子。

  目前,他们全家人都抢着要给姜海松做配型,只希望姜海松能度过眼前的危险期,给亲人们一个为他捐肾的机会。

  姜海松吃力地说:“我要坚强地活下去,我的病一定会治好,这么多年了,我欠我妈的太多了,还没来得及回报。”(郝璐 李淑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