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低龄儿童龋齿率高 5岁娃人均3颗“烂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低龄儿童龋齿率高 5岁娃人均3颗“烂牙”
2009年09月21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广州市儿童主要口腔问题是龋齿,5龄童龋齿率高达56%,人均龋齿3个以上。

  记者从昨天的“全国爱牙日”活动中了解到,去年市卫生局委托省口腔医院展开广州市儿童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儿童口腔疾病主要是龋病,5龄童龋齿率高达56%,人均龋齿3个以上,且农村儿童患龋齿情况比城区儿童更严重,5岁儿童龋齿率城区是48%,农村则高达79%。

  据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处长周瑞华介绍,儿童龋病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家长、学校口腔健康维护知识宣传不够细致、全面,不能有效遏制龋病萌芽;二是儿童饮食结构不合理,巧克力等高糖食物摄入过量,且不注意及时清理口腔,造成牙齿被酸蚀。

  周瑞华说,针对广州市儿童口腔健康现状,市卫生局制定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试点项目管理草案”,拟在部分地区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和口腔健康检查,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目前,作为试点的荔湾区和海珠区口腔医院已经启动了广东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记者了解到,荔湾区选择辖区内几所小学的适龄儿童,对其六龄牙施行窝沟封闭处理,以保护儿童的恒磨牙,价格为每人每牙15元,费用由政府补贴。预计该项目将尽快推向全市适龄儿童。(陈辉 张小磊 丰辉 黄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