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为“战痘”生吃泥鳅 信民间偏方险致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白领为“战痘”生吃泥鳅 信民间偏方险致病
2009年09月22日 10:1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畅销书《不生病的智慧》最近有点火,里面有一段介绍生吃泥鳅的文字:“一位民间老中医介绍一个偏方——吃生泥鳅。连吃了两天,感觉胆囊部位挺舒服,总共就吃了3条生泥鳅,慢慢地就觉得我怎么没火了……”

  长沙一些“辣妹子”竟真的开始生吃泥鳅,医生说这是病急乱投医。

  长沙美女性格是火辣辣的,吃东西更是大胆。在万家丽路某公司上班的女白领喻小姐五官端正,就是一脸痘痘吓跑了不少追求者。

  最近喻小姐听几个同事说她们在吃生泥鳅降火,喻小姐吃了很多中药也没赶走讨厌的痘痘,也赶紧去市场上买了3条泥鳅回家养着,准备过两天就吃。

  切掉泥鳅头,一口吞下去

  一开始,喻小姐也不相信同事说的,生吃泥鳅能降火。她同事却说,她最近看了本畅销书《不生病的智慧》,里面说生吃泥鳅能降火,她的很多朋友都试过,有用。

  至于泥鳅怎么吃,喻小姐的同事就很有经验了。她说,刚吃的人肯定不习惯,先将泥鳅洗净,切掉头,掏空内脏,剁碎,然后生吃;等吃习惯了以后,就不用切碎,整条泥鳅一口吞。

  “这比吃中药还有用,从来没有吃到过这么有效果的药”,喻小姐的同事还打了包票,她说自己以前上火喉咙痛,生吃了一段时间泥鳅后,疗效很明显,她还从朋友那里听来了一些民间偏方,比如生吃蚂蚁能减肥、生吃泥鳅能降火、生吃蝎子能美容。

  医生说不行,白领很惭愧

  泥鳅,被誉为“水中人参”,在医学上具有较高价值。中医认为,泥鳅味甘、性平,能调中益气、祛湿解毒、滋阴清热、通络补益肾气。《本草纲目》中记载,泥鳅有“暖中益气”之功效。生泥鳅外面的那层滑液能清肝、利胆、消炎,能使女人面色红润。但是不是可以生吃呢?

  长沙市第一医院消化科副主任王伟宁医师介绍:“生吃蚂蚁、泥鳅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它们携带了大量寄生虫,生吃容易患病;但它们都富含蛋白质,煮熟了吃很好。”

  喻小姐听了王医师的话后很惭愧,承认自己是病急乱投医,一味去相信民间偏方,没有想到去咨询医生。万幸,喻小姐的泥鳅还没下口,她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煮熟来吃。

  相关新闻 文静女孩嗜吃生鳝鱼

  娄底女生曾娇金爱吃蚂蚁,她说,主要是小时候和别人打赌,谁敢吃生蚂蚁就赢,结果不服输的她捡只蚂蚁放进嘴里。

  生吃蚂蚁还不过瘾,今年4月,曾娇金还开始学习生吃泥鳅、鳝鱼。从这以后,曾娇金口味越来越重,从蚂蚁到泥鳅到牛蛙,她都能生吃。

  当着记者的面,曾娇金从水盆里熟练地取出一条鳝鱼,迅速放进嘴巴。只见鳝鱼的尾巴拼命乱摇,曾娇金用右手拿住鳝鱼尾巴,稍稍抬头,一点一点地咀嚼,就像活吞刀一样。(三湘都市报 王思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