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子踢椅子腿骨折 盲目减肥引发“脆骨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3岁女子踢椅子腿骨折 盲目减肥引发“脆骨症”
2009年09月22日 11:5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脚踢在椅子腿上,23岁的女青年竟踝骨骨折。细查,她的骨密度已相当于50多岁人的骨密度。9月份,正是很多单位组织集体体检的时候,记者了解到,一些年轻女性为了追求苗条骨感、盲目减肥,以至引发“脆骨症”。

  减出“脆骨症”:踢一脚,骨折了

  “哎呀,我的体检报告是不是弄错了?”当日,23岁的媒体工作者小白手捧体检报告发出疑问,她的“骨密度”一栏内,竟填写着“50岁”。小白不敢马虎,决定去医院找专家咨询。

  碰巧的是,小白在慌忙中左脚踢到了椅子腿,一阵剧痛后她的脚不敢沾地了。等同事们把她送到医院一拍X光片,竟然是踝骨骨折!经过医生检查,病因找到了:身高1.65米,体重仅44公斤——减肥不当导致骨质疏松。

  “一到秋天这类患者就会增多。”市骨科医院专家告诉记者,体重在短期内快速下降,影响了骨密度,导致了骨质疏松症。近段时间以来,一些二十出头的女青年的骨密度测试显示为50多岁。而且,她们一旦遭遇意外就会引发骨折。

  减食性闭经:以为“有喜”呢

  小白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隐私:眼看着周围年轻女孩一个比一个骨感时尚,体态并不胖的她也一心想减肥变得更苗条。一开始,她每天只吃一顿饭,经常被饿得头昏眼花。后来,一日三餐尽管恢复了,每餐却以水果为主,主副食基本不碰。同时,她还配合饮用减肥茶。

  “吃减肥药或抽脂成瘾者,一方面造成钙的摄入量不够,另一方面,减肥不当还易引发多种疾病!”沈洲医院内分泌专家告诉记者,日前接待了一位几个月未来月经的女性,原本以为自己“有喜”的患者却在各种检查中未发现任何迹象。最终经内分泌检查发现,这是她过度减食引发的闭经,医学上称为减食性闭经。

  专家表示,盲目减肥还可能导致神经性厌食症。对这些患者不仅需要内科的治疗,一般还需精神科治疗。(唐葵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