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跨洋"直播"两个月 海内外联动救昏迷校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爱心跨洋"直播"两个月 海内外联动救昏迷校友
2009年09月24日 09:49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握着女儿的手,刘父忧心如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8日,远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校报上,头版头条刊登了一位中国女留学生患病的消息。

  9月1日,这张跨洋报纸被扫描贴在了国内一个新浪博客上。

  昨日(23日),这篇博文点击量达190多次。

  跨越太平洋,他们共同关注的是一位名叫刘丽婧的中国留学生。她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目前在美国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7月13日,她因突发脑溢血住进美国当地医院,至今仍处昏迷中。

  通过网络,围绕她的爱心被实时“直播”,长达两个月。

   海外发帖,校友带来惊人消息

  7月19日,一篇署名为“得州大学物理系、华中科技大学公派访问博士生李岳彬”的帖子出现在华中科大校园网上。发帖者称,校友刘丽婧因病进入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帖子公布了刘丽婧住院病房号和其父电话。

  据了解,刘丽婧1988年出生,幼时曾患心脏病,高中时接受心脏手术。考上华中科大那年,她才16岁。2008年本科毕业后,她申请全额奖学金考上美国高等学府,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经与其父联系,记者获知,今年7月13日凌晨,她突感半身麻木、失语。医院诊断:脑溢血。

  截至8月20日,在国内的同学们自发捐款上万元人民币。

  网络连接,爱心跨洋“直播”

  经治疗,到7月份,刘丽婧第一次抬起了自己的手;9月份,她摘掉了呼吸机……这些可喜变化,都被忠实记录下来,通过网站每天向外发布。

  这个网站由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立,他们当中有不少人都是华中科大校友。目前,刘丽婧医疗费已高达数百万美元。在美校友们在网上开辟可追踪捐款下落的功能,筹集善款。

  8月,百余名校友捐助的1970美元汇至美国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专设账户。网站上显示,目前共有26288美元的爱心款汇来。

  来自各方的帮助在继续。一位华裔老中医从网上获知消息后,特意从休斯顿赶来给刘丽婧做针灸。北京植物人促醒中心去信,对治疗脑出血给出详细建议。(记者李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