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半截人”接受体检 存活原因获批成科研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最牛“半截人”接受体检 存活原因获批成科研课题
2009年09月24日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5年前在深圳遭遇的一场惨烈车祸,湖南籍男子彭水林盆骨及以下部位被截肢,成为世界上罕见的高位截肢存活者。昨日起,其将在深圳接受全面体检,由于涉及到设备问题,相关体检项目分布到深圳不同的医院,此外其还将赴广州接受检查。

  记者昨日见到身高仅78厘米的彭水林,他胸腔以下套着塑料制的接受腔,面色红润,昂首挺胸地坐在轮椅上。“能生还已是医学奇迹,他是目前世界上存活时间最长的高位离断‘半截人’。”深圳布吉人民医院院长张浚说。

  2007年,彭水林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了接受腔,学会了坐在轮椅上,同时装上义肢,能够行走。为了寻找其成功存活的原因,了解彭水林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布吉人民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合作,向广东省申报了《严重创伤致半体截除患者成活机理的研究》,该课题去年获批通过。 (鲍文娟 申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