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火箭人" 海豚摔断训练员两根肋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表演"火箭人" 海豚摔断训练员两根肋骨(图)
2009年09月24日 11:58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看过人与海豚一起表演“水中交谊舞”、“水中飞行”吗?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南京海底世界一只雌性日本海豚将有可能与训练师一起表演这些节目。

  海底世界的两只日本海豚前年9月来到南京,和原先的印尼海豚比起来,身体更加肥硕,力气更大。昨天,记者在海豚馆看到,雌海豚能和训练员一起表演很多惊险优美的动作。它和训练员一起在水中跳交谊舞,可以连续转上七八圈;它还会用嘴顶着训练员的脚,在水中飞行;最惊险刺激的是“火箭人”动作,它和训练员先在水中潜水,突然,它把训练员顶出水面三四米高……

  让海豚与人一起表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前不久,一只雄海豚在训练时,居然摔伤了训练员的两根肋骨。雌海豚的训练员小林告诉记者,当时两只日本海豚开始训练“火箭人”这个动作,由海豚用嘴巴顶着训练员的脚心向上顶,力气不能太大,方向也要掌握得很准确。如果海豚乱使劲,就有可能把人顶到天花板上,甚至顶到观众席上也说不定。一个月前,雄海豚在和训练员小杜训练“火箭人”动作时,因为雄海豚的力气太大,方向又没控制好,一下子把小杜顶到了6米之外的表演台上。小杜重重地摔在地上,断了两根肋骨,至今仍在家休养。 (许琴 王成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