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妪除掉19斤“心腹大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6岁老妪除掉19斤“心腹大患”
2009年09月24日 17:25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外科医生,在一位患者的腹腔中取出一个9.5公斤重的肿瘤!而这位患者是一位76岁高龄的老太太,同时她还患有尿毒症,手术成功后,整个医院都轰动了。“这简直是一个奇迹!”老太太的儿子李先生激动地表示,中山医院的医生帮母亲除去了这个“心腹大患”,他们全家十分感激。

  李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冯桂香今年76岁,患有严重尿毒症,从4年前开始,就需要做血液透析维持生命,而检查出腹部长了个肿瘤,则是在3年前。医生们研究之后,根据这个肿瘤的位置、特征,认为是良性的,老太太当时已经做了一年的血液透析,身体很弱,所以决定先观察,没有动手术切除。

  可是,这个肿瘤并没有安分地呆在老人的肚子里,反而像个小孩一样,一天天长大。“因为身体不好,老人原本比较瘦弱,可唯独肚子大得不正常。”李先生说。

  随着肚子变大,老人的行动、生活变得更加不方便,家人决定,手术不能拖了。但这时另一个问题摆在面前:由于老人年龄太大、本身患有尿毒症,再加上肿瘤巨大,不少医院都不敢接。而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生给她做了检查后,表示可以给她做手术。

  9月22日上午8时许,在儿女们担心的目光中,冯桂香被推进了手术室,超乎所有人的意料,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大概2个小时之后,手术室里就传来消息,手术成功,肿瘤已经被取出来了。家人们看到了那个大肿瘤,称一下,居然有9.5公斤重!术后老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经过观察无碍,昨日已转入普通病房。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病房中,看到了冯桂香,老太太显然精神不错。“手术做得很好,大肚子没有啦。”老人的话把大家都逗笑了。手术之后,肿瘤已经被送去做病理化验,记者无缘见到这个“心腹大患”。它究竟是什么东西,还要等化验结果出来才知道。

  “老人手术做得这么成功,对于我们家人来说,实在是天大的喜事。”李先生表示,手术成功固然是医生医术高超,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医德,敢于接下这个重症病号,他们全家将铭记于心。(本报记者 董婷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