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通宵上网体内积"毒素" 突发脑出血命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通宵上网体内积"毒素" 突发脑出血命悬
2009年09月27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伟(化名)来自安徽,今年27岁,月初随老乡来到南京城东打工。前晚10点,劳累了一天的王伟虽然感觉身体困乏,但丝毫没有睡意,于是他来到工地附近的一家网吧“包夜”。

  昨天清晨,王伟准备结账回工地,但是起身如厕的时候竟一头栽倒在地。被人发现送医抢救,医生诊断为脑出血。由于王伟病情比较严重,截至记者发稿时,王伟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杨润华介绍说,网吧里经常“烟雾弥漫”,由于被动吸烟过量,人体呼吸道受刺激会产生痉挛,最终导致大脑暂时性缺氧,很容易出现问题。而使用电脑过度疲劳时,人体内部也会产生疲劳毒素,脑血管受到作用后会发生痉挛收缩,使大脑神经中枢持续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引起血压升高,重则诱发中风和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杨润华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网民们一定要控制好上网的时间,注意休息。(朱群 杨璞 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