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3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为20-29岁青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1/3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为20-29岁青年
2009年09月27日 11: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知道避孕有几种方法吗?”“安全期避孕到底安不安全?”昨日(26日)上午,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一间教室里,一群大学生正在热烈的讨论着“艾滋与生活——青年话避孕”这个敏感却又不容忽视的话题。通过讨论,由第四轮全球基金/中英艾滋病项目资助的“南宁市大学生生殖健康及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促进行动”正式启动。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我国是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传活动,口号是“我避孕,我做主”,重点是鼓励青年人与信任的朋友讨论并交流避孕的相关信息,避免意外怀孕与性传播疾病,明确避孕是男女双方共同的责任。“无论是从国内还是区内的艾滋病流行形式看,经性途径传播已是目前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之一。” 自治区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陈赤说。据悉,在我国现有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里,其中20-29岁的人群占全部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35%,广西20-29岁的人群占区内全部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1/3。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其说是辨论会,不如说是讨论会。当本次辨论会的组织者、南宁你我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勇提问避孕的方法有几种时,现场的大学生有的提到了安全期、体外射精、紧急避孕药等方法。对此,张勇提醒现场的大学生,女性排卵的时间,受外界环境、气候、本人的情绪,以及健康状态等因素影响,可出现排卵推迟或提前,并且还有可能发生额外排卵。因此,安全期无法算得准确,所以说安全期避孕不安全。而体外射精往往会因为不能准确地把握时机而容易导致怀孕。紧急避孕药可能有用,但因为毕竟只是一种补救措施,而且长期使用会对女性的健康产生影响。

  在预防艾滋病传播上,张勇告诉大学生朋友,在大学最好不谈恋爱;如果要谈,最好不要发生性关系;如果发生性行为,最好要有避孕措施,而安全套是最有效最安全的。这样不但可以帮助使用者降低“被当爸被当妈”风险,还可以有效预防性传播疾病和艾滋病。“我不提倡大学生在校期间发生性行为,但是参加这个活动让我至少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了。”现场的一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次活动由自治区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和南宁市青少年健康服务学会主办。自治区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陈赤说道:“通过辩论,对共同提高艾滋病预防的宣传教育水平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当代生活报 记者徐哲 实习生莫秀云 包振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