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农民遭棕熊袭击 头部被抓耳朵撕裂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龙江一农民遭棕熊袭击 头部被抓耳朵撕裂险丧命
2009年09月27日 11:0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穆棱市福禄乡福生村村民看护苞米地时遭棕熊袭击受伤。

  据了解,福禄乡福生村边洪斌家位于村东头南大岗八面通林业局风月桥20林班的苞米地,因常被野猪糟蹋,他便和妻子李友清经常去看护。9月23日10时许,当夫妻俩走到半山腰时,突然一头棕熊从地里窜出来,边洪斌迅速用身体挡住妻子,棕熊扑到边洪斌的身上。

  边洪斌回忆说:“棕熊用两个爪子抱住我的脑袋,张嘴咬我脖子,当时我奋力用两个手推黑熊的脖子。”

  棕熊站起来和边洪斌一样高,它嗷嗷狂叫,和边洪斌支起了架子。

  边洪斌的妻子李友清事后回忆说:“我看见黑熊搂着我老伴的脑袋,它就去抓他去了,我就喊,喊那熊也不松手。”

  见丈夫的衣服被棕熊抓坏,脑袋上血流不止,李友清当时就吓昏过了,边洪斌忍着疼痛喊醒妻子,一边向派出所报警,一边让妻子搀着他往山下走。5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和亲友们在公路上遇到了伤痕累累的边洪斌,大家立刻将他送往穆棱市人民医院救治。

  穆棱市人民医院外科医师任广军介绍说:“经检查,边洪斌头部有7处创口,最长的有10厘米,深度都可以见到颅骨,耳朵有三分之一已经断裂,如今患者病情比较稳定。”

  黑龙江边防总队福录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秋收时要结伴进山,提高警惕,不要与野生动物正面接触,特别是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地方尽量不要前往。同时,棕熊属于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捕捉或伤害,遇到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进行妥善处置。(邵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