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替受辱朋友抱不平 被醉酒男推倒生命垂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外替受辱朋友抱不平 被醉酒男推倒生命垂危
2009年09月27日 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夜里,一摊血迹留在路上,老外卢克(音译)右侧太阳穴靠近后脑位置破损。来华3年,这种事情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朋友被辱骂,卢克用外语为其打抱不平,却被醉酒男从马路沿上推下。

  醉酒男子扬长而去。广州华侨医院CT检查证实,因头部受到猛烈撞击,卢克颅腔积血,需要住院观察。25日下午15时20分,卢克出现呼吸困难,被紧急转往华侨医院ICU病房救治。昨日至记者截稿时,卢克自助心跳停止,两边瞳孔扩散,生命垂危。天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我只是跑到的士门前等候,莫名其妙地被吼了一声。”24日晚10时30分许,黄云和3个比利时友人在天河南一路聚餐后准备返家。“当时的士特别难打”,等了许久,终于有一车停在正佳广场东南门。

  黄云一个箭步跑上去,等待里面的乘客下车。的士后门被里面的人开启,黄云双手扶在门厢上。“车上男子没来由地朝我吼了一声。”黄云纳闷地回头,用英语跟朋友说:“whathappened?”

  始料未及的是,听到黄云说英文,车上男子下车后不停地辱骂黄云。下班途经此地的邓小姐目击了整个过程。“出租车上一男一女,男的穿着白色衬衫,听口音像是东北人,男的显然是喝醉了。”

  此时,上前为黄云打抱不平的卢克,遭到了醉酒男子的推搡。他从马路沿上仰面倒下,后脑勺重重地撞到路上,鲜血顿时喷涌而出。邓小姐说,推人后醉酒男子携着女友,穿过马路扬长而去,“那个女的甚至还幸灾乐祸地笑。”

  据了解,受伤者卢克49岁,是比利时人,曾在中山大学学习汉语,几个朋友都是大学同学。(赵洪杰 赵佳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