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睡醒找妈妈 爬阳台坠下5楼奇迹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岁男孩睡醒找妈妈 爬阳台坠下5楼奇迹生还
2009年09月27日 14:49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在南安水头一民房,年仅两周岁的小男孩,午觉醒来看不到母亲,便四处寻找,结果自己爬上凳子攀越阳台栏杆,从5楼坠落!

  不过,很万幸!昨日下午,受伤小男孩从水头海都医院转院送到福医大附属二院治疗,医生说,小男孩基本没有生命危险,主要伤情是脑出血和左臂骨折。

  睡醒不见妈妈 翻下阳台坠楼

  打着点滴、吸着氧气,受伤的小男孩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睡着了。小男孩长得虎头虎脑,很可爱,但他的左下腮有一大片血色伤痕,左手臂骨折被固定着,护士小心地为他盖好毛毯,睡梦中的小男孩不老实又踢开了毛毯。

  病床旁,小孩母亲王女士眼含泪水。男孩名叫小涛,刚满两岁两个月,老家在江西,今年春节后刚来泉州,租住在南安水头一民房的5楼。孩子的父亲这段时间在福清上班。

  前天中午12点半,吃完午饭后不久,小涛就睡着了。看着孩子沉沉睡着,做完家务活,王女士就出门办事。平常孩子午睡一般要睡上三四个小时,王女士下午3点匆匆赶回租房。但房里居然没有小涛的身影,通往阳台的门却虚掩着,有一个小凳子被移到了阳台栏杆边。

  王女士急了,跑下楼到处寻找,后来在阳台下方的地板上发现了小涛。此时的小涛侧脸朝下躺在地板上,左手臂压在身下,已经昏迷。王女士抱起儿子,失声大喊,听到叫喊的邻居赶来帮忙,急忙将小孩送去医院治疗。

  王女士很内疚,她说孩子可能是提早醒来,发现找不到自己,又哭又急,不知怎么就跑上了房间外的阳台,爬上凳子,攀过栏杆,结果从五楼摔了下来。

  醒来哭着要喝水 家人这才放宽心

  由于事发中午,此前无人发现小涛坠楼。小涛最早被送到水头海都医院,医生进行拍片等检查,发现孩子可能脑出血、左手臂骨折,身体挫伤,但伤情不严重。

  随后,小男孩的父亲和舅舅也从福清赶到了医院。当晚,昏迷的小男孩终于苏醒,哭着要喝水,让一直揪着心的家人终于稍微宽心了。

  昨日下午,小男孩转院到福医大附属二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急诊室的值班外科张医生对比了孩子两天的X光片,称小孩子脑出血状况减轻,主要伤情是左手臂骨折,可以说病情平稳,已无生命危险,但还需要住院观察治疗。随后,骨科的戴医生前来会诊,并为小男孩的骨折手臂做了接骨矫正。

  接骨矫正有较大疼痛,被疼醒的小男孩最先乱挣扎,后来睁着眼圈发黑的眼睛,竟不再哭喊了,医生夸奖小男孩很勇敢。刚受到表扬不久,淘气的小男孩却突然尿床了,家人护士于是又手忙脚乱帮忙换床单。

  得知受伤的小男孩是从5楼摔下来的,医生护士都很吃惊,一方面责怪家长太不小心看护孩子,另一方面连称小男孩“非常幸运”,“小孩福大命大,大难不死,将来必有后福”,如果是成人,从二三楼摔下,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王女士说,阳台下是水泥路和一片土地,也没有大树遮挡,孩子能活下来真是要谢天谢地。(苏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