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男子心脏毁损3/4 手术换"膜"创医学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先心病男子心脏毁损3/4 手术换"膜"创医学奇迹
2009年09月28日 09:0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个心脏瓣膜3个完全毁损,这个罕见心脏病患者,在广安市人民医院经过长达8小时的紧张手术,更换两个心脏瓣膜和修复一个心脏瓣膜后,转危为安,创造出一个医学奇迹。

  4个瓣膜3个受损无钱医治

  昨日,患者李宗拾已经可以下床自由活动。李宗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直以来全靠药物维持治疗。

  半年前开始,他病情加重:活动后心累、气紧、不能平卧休息。在重庆一家医院检查时,他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主动脉瓣二叶畸形,主动脉瓣、二尖瓣及三尖瓣重度关闭不全。医生建议他尽快手术,否则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但高达1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他无力承受。

  更换修复3瓣膜手术成功

  8月23日,李宗拾出现全心衰竭症状,家人将他送入广安市人民医院。经过抢救,李宗拾得以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之后,他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同时并发感染性心内膜炎。

  另外,医生在为其检查时还发现,他主动脉瓣膜上还附着有赘生物,一旦赘生物脱落,将形成栓塞,随时有死亡或瘫痪的可能,李宗拾被转至该院心胸外科。

  9月5日上午,李宗拾被推进手术室。主刀医生为李宗拾更换了两个完全毁损的心脏瓣膜,修复了另一个毁损瓣膜。在长达8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后,手术宣告成功。(华西都市报 余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