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误食灯泡发烧三个月 脸色发紫呼吸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童误食灯泡发烧三个月 脸色发紫呼吸困难
2009年09月28日 09:2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是这个东西,把我们折腾了3个多月!”昨日(27日),周先生看到医生从1岁1个月大的儿子小灿(化名)气管中取出的小灯泡,终于松了一口气。

  3个月前,湖北荆州市监利县的周先生陪10个月大的小灿玩,小灿突然脸色发紫,呼吸困难,周先生吓坏了,赶紧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为孩子进行了消炎治疗,情况有所好转。谁料接下来的3个月里,小灿却经常发烧、咳嗽,在几家医院反复进行抗感染治疗,情况时好时坏。

  9月26日,周先生辗转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诊治,才被医生告知小灿右下叶支气管中有异物,需马上手术。看到手术取出的小灯泡,周先生这才明白,折腾孩子3个多月的罪魁祸首竟是玩具枪上一个长约1厘米的小灯泡。

  据了解,湖南省儿童医院五官科今年已经收治了儿童误食异物病例近400例,其中大多数为误食花生、瓜子、豆子等食物性异物,而误食电池、小灯泡等细小物品的病例也不少。(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孟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