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发生聚集性甲流 24小时内确诊9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攀枝花发生聚集性甲流 24小时内确诊9例
2009年09月28日 10: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7日晚上21点从攀枝花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指挥部获悉,攀枝花市三中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截止27日21时,该校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6例,其中一例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携带者。加之26日盐边县确诊的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市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1例(输入性5例、本地6例),在院接受治疗9例,已治愈康复出院2例,目前发生疫情的班级已全部在校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据了解,26日下午7:30,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三学生何某(女)出现发烧感冒症状并前往西区某医院就诊,因该院条件有限,无法排除甲型H1N1流感,立即上报辖区疾控中心。西区卫生局接到街道报告后,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相关工作,并于26日21时左右对患者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后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和复核,27日13时50分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市、区疾控中心在对该名学生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该班还有5例流感样症状学生和1例9月3日从绵阳返攀学生,同时对该6名学生采样进行实验室检测,27日17时,确诊2名学生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1名绵阳返攀学生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携带者。

  疫情发生后,该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27日下午5时,市卫生局迅速组织相关领导、专家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应对措施;20时30分,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疫情报告,并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做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目前确诊的3例患者及1例病毒携带者已转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市卫生局已对西区金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污染场所实施终末消毒,对确诊病例及病毒携带者校外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观察。(周勇 赵利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