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龄童被广告灯箱电晕 广西宜州全城排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龄童被广告灯箱电晕 广西宜州全城排查
2009年09月28日 11: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6日晚事发现场,画圈处为小孩触电地点。记者 卢冬琳摄
9月27日,有关部门人员在排查灯箱用电安全情况。记者 卢冬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6日晚10时许,宜州市八岁男童阿旺(化名)在候车亭处,被漏电的广告灯箱电击晕倒。经治疗,阿旺身体各项体征次日已恢复正常。作为候车亭灯箱的主管部门,宜州市建设局积极处理,表示将支付男童的治疗费、营养费等,并于27日晚全面检查全城候车亭灯箱的用电安全情况。

  孩子被广告灯箱电晕

  据阿旺的父亲蓝某称,26日晚,他带儿子到宜州市某单位,将阿旺交给一名老头看管后便去找亲戚了。可是等他出来,却发现儿子不见了。蓝某四处寻找,最后在公交车候车亭的灯箱处看到了阿旺。

  蓝某回忆道:“当时,儿子像壁虎似的,跪伏在灯箱旁,手脚抽搐,头紧贴着灯箱的金属部位,似乎被‘粘’住了。”蓝某大惊,急忙抱起儿子。可是,就在他触碰到阿旺的一瞬间,一股电流从手部传来,电得他赶紧撒手。意识到儿子触电后,他不敢再用手接触儿子,只能咬咬牙,用穿着鞋子的脚,轻轻地将儿子的头部踩开,与灯箱分离。

  “我可怜的儿子,他被拉出来后,双眼紧闭,嘴含白沫,怎么喊都喊不醒。”蓝某说。

  紧急救治幸无大碍

  9月27日下午,在宜州市中医院急诊科病房,蓝某正在为阿旺穿衣服,准备出院。蓝某对记者说,不知何故,阿旺八岁了还不会讲话,所以事发时具体是什么情况,不得而知。因为家庭经济拮据,看儿子已无大碍,所以他就要求给孩子出院了。院方同情阿旺的遭遇,加上治疗费也不多,遂允许暂时拖欠这笔医疗费。记者看到,在阿旺的治疗记录上,有“电击,昏迷10分钟左右,气促,烦躁乱动”等字样。

  据当班医师张斌介绍,阿旺是26日晚11时左右被送进医院来的。当时阿旺处于昏迷状态,医生为他打吊针时,他才哭出声来。张斌说,目前阿旺各项身体体征都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事发当晚11时许,当地电业部门接到阿旺触电的事故报警后,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候车亭广告灯箱外壳金属部分带电约80伏。电业部门当即切断电源,并通知了灯箱的主管部门——宜州市建设局。

  次日排查全城灯箱安全

  宜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吴柳强介绍说,27日凌晨,得知此事后,该局立即派出路灯管理所以及城管大队的工作人员到场。27日上午,建设局组织市政、城管等部门开会讨论此事,决定在27日晚8时30分,对全市所有的公交车候车亭广告灯箱进行排查,确保再无此类事件的发生。

  吴柳强说,由于候车亭广告灯箱需时常更换广告,所以灯箱没上锁,一些贪小便宜的人就趁机打开灯箱,盗走镇流器或灯管,造成灯箱内的线路受到破坏,造成短路。而一些线头接触到灯箱金属外壳,就造成了外壳带电。“我们分析,阿旺就是因为这样遭遇意外的”。他表示,这件事给主管部门敲响了警钟。从28日开始,他们将安排人员将所有的灯箱都焊上不锈钢锁,以后一律上锁;每周检测一次灯箱;另外,每打开一次,就检测一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听说阿旺父子已匆匆出院,吴表示惊讶。他说,28日,他们将前往宜州市中医院结清阿旺欠下的治疗费,登门看望孩子,并送上几百元的慰问金。

  27日晚,记者在宜州市一个公交候车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灯箱用电安全情况。(记者卢冬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