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武汉人患肛肠病 多疏于检查病因为"好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成武汉人患肛肠病 多疏于检查病因为"好吃"
2009年09月28日 15:5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7日),记者从第六届湖北省肛肠病学术年会上获悉,筛查发现,六成武汉人有肛肠疾病,其中6%被查出是肠癌患者。

  武汉市第八医院肛肠科路直美主任医师介绍,全国大肠癌筛查武汉基地在汉开展5年筛查工作,已经为2.6万多人进行大便隐血试验的筛查,查出有肛肠疾病或癌前病变的占60%。而武汉人对常见肛肠病,如便秘、痔疮、肠息肉、便血等不重视,70%的人即使有便血症状,也不愿接受筛查。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先后有5名患者连续几年隐血试验呈阳性,需进一步接受结肠镜排查肠癌,他们却忽略了“早期警报”没有接受检查,等发现恶化时,已是大肠癌晚期。

  路主任说,筛查中发现的癌症患者70%属早期,而病房住院的患者,70%是中晚期。大肠癌的早期5年生存率超过90%,而中晚期就下降至20%-40%。

  目前,大肠癌在武汉人的肿瘤发病率排名第三位,明显高于全国水平。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武汉人大多很难管住嘴巴,很多人热衷的烧烤、夜宵、麻辣食物、快餐等,都会令肠胃不堪重负,再加上生活不规律、工作紧张等因素,都容易导致肛肠病。因此,40岁以上的中年人、有肛肠病的患者,最好每年做一次大肠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楚天金报 肖清清 何妍荔 吴贺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