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唇手术误导医生视诊 贫血险被视作心脏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文唇手术误导医生视诊 贫血险被视作心脏病
2009年09月28日 16:0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容医生正在做文唇手术(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医生,我有心脏病,今天一直心慌、心跳加快,快帮我打针把心率降下来吧。”昨日,40岁的万女士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室,要求当班的刘霖医生给她开药打针。

  原来,近年来,万女士一直有突然心慌、心跳加快的毛病,她认定自己有心脏病,之前曾多次要求医生为她打过降心率的针。但实际上,她从未做过检查。谨慎起见,刘医生还是建议她去做了一下心电图,出乎意料的是,结果显示心脏并没有问题。刘霖又建议她去做甲亢检查,结果还是正常。

  “心脏和甲状腺都没有问题,那会是什么原因引起心慌呢?”看着嘴唇红润的万女士,刘霖最后建议她去查血。查血的结果再次出乎意料:万女士严重贫血。因为观察面部,没有化妆的万女士嘴唇红润,不像贫血的人,询问之下又得知万女士并没有任何出血的症状。检查结果与症状不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刘医生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想到万女士的外貌症状与检查结果不符,可能与美容有关,追问之下才得知万女士原来做过文唇。

  刘霖介绍说,医生看病首先要视、触、叩、听,得出一个结论,再通过相关的检查来证实,因此,在医生视诊时,像万女士这样文过唇后的气色会给医生一个误导,很容易首先就排除贫血这个病因。她提醒说,生病了不要自己妄下结论,要确诊之后再对症治疗;另外,病人与医生沟通时,应对自己的病史以及相关的体征变化多多交流,以便医生能更好地掌握情况,找出病因。(楚天金报 肖清清 喻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