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乘车突发心脏病 医学院女生指挥施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旬老人乘车突发心脏病 医学院女生指挥施救
2009年09月28日 17:39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时许,当开往金石滩的轻轨行驶到泉水站附近时,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突然发病,意识模糊,出现昏厥现象。陪伴老人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当时就手足无措,被吓傻了似的。就在全车人都束手无策时,一名20岁出头的在校大学生冷静处置,施以急救,使老人转危为安。

  这名在校大学生叫王微,是大连医科大学的学生,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她。她说:“当时,全车的人都手忙脚乱,却不知道如何是好。可能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没有处置的经验。”因为王微是医科大学的学生,看到当时情形,有了自己的判断,“老人的症状是突发心梗,出现心痛并发射到了肩部。我了解到,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马上问同车的人谁有心脏病方面的药物,并在找到药后给其喂下,又让人打120到站点接人,还让其他乘客同轻轨司机说明了情况。”

  王微说,当时,车里的人都很慌乱,“不过,经过这些急救处置之后,老人不应该出现大问题,但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她说,“现在不少老人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出门在外时,一定要带药物,以防万一。”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当时,王微是到开发区探望资助她上大学的好心人。“我是贫困学生,家里很困难,开发区义工队的好心人听说之后,都资助我,每年资助我7600元的学费,还资助我的衣食住行。本想赶在节日前去当面感谢,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情。”王微说,现在她也是一名义工,“能帮别人是我对这个社会最好的报答。” (李晓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