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加热塑料餐具致中毒 10余员工被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微波炉加热塑料餐具致中毒 10余员工被送医
2009年10月10日 10: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9日),记者从上海中医大附属龙华医院获悉:某美容护肤中心的十余名员工,因用微波炉加热一次性饭盒,吃饭不成反而吸入了散发出的苯乙烯气体,导致急性中毒,所幸经紧急救治,目前皆已痊愈。

  前晚6点左右,龙华医院急诊部接连收治十余名患者,他们症状极为相似,皆出现头晕、呕吐、恶心、腹胀等;个别病情严重的表现为缺氧、轻微呼吸困难。经公安等部门共同协作,医院初步排除了食物中毒、煤气中毒可能性,诊断为微波炉加热聚苯乙烯塑料饭盒,产生苯乙烯气体导致集体中毒。急诊部主任方邦江教授介绍,经吸氧、补液等对症治疗后,大部分患者当天已无大碍,少数患者留观一晚后也于昨日出院。

  方邦江表示,聚苯乙烯在高温环境下会分解出苯乙烯,这种有毒物质一旦通过皮肤、呼吸道、消化道进入人体,便会导致人体中毒。一般来说,苯乙烯气体中毒大致可分为急性中毒、慢性中毒两类。急性中毒会出现头晕、头疼、呕吐、意识障碍、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的症状;慢性中毒则会导致神经衰弱、肝肾功能损伤。一旦遭遇苯乙烯气体中毒,急救措施应分三步走,首先脱离中毒环境,让空气流通起来;其次用湿润的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呼吸道畅通;如出现不适症状,则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求诊。(记者 顾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