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官员回应“1.6亿人有精神障碍”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官员回应“1.6亿人有精神障碍”说法
2009年10月10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10日上午,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回应网上所谓的1.6亿精神障碍的问题时表示,精神障碍实际上是比较笼统的称呼,精神障碍可以分成三大类,一大类是重症的精神障碍,还有一种是一般的精神障碍,另外还有心理问题。其中,中国重性的精神障碍为1600万左右。

  孔灵芝指出,像精神分裂症等重症的精神障碍,发病率为1%左右,中国大概有1600万。根据专家目前的研究发现,这个发病率是不受社会经济发展条件和以家庭的贫富差距、生活的环境影响,相对来讲,1%的患病率,国际国内都一般都维持在这样的水平。

  孔灵芝表示,中国重性的精神障碍为1600万左右,其他一些是一般的精神障碍和常见的心理问题。一般的精神障碍,比如说焦虑,并不是说中国有1.6亿的精神病人或疯子。其实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该类问题,有的可能是过渡性的,有些是阶段性的,所以要把类别分清楚,并不是1.6亿都是有放火有暴力倾向的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