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外孙女不能没有妈 56岁母亲捐肾救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双胞胎外孙女不能没有妈 56岁母亲捐肾救女
2009年10月10日 13:53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近日,来自闽侯廷坪乡石井村56岁的谢容花,决定捐出自己的肾,来挽救生命垂危的女儿。

  “只要能救女儿我做什么都愿意”

  闽侯甘蔗街道大元村一处1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是陈玉柳临时的家。为了让孩子上学,5年前,陈家举家从廷坪乡来到甘蔗。

  躺在床上的陈玉柳脸色发黑,嘴唇有点肿,她患上了尿毒症。母亲谢容花紧紧握住她的手,母女俩不停擦拭着眼泪。“她才36岁,如果走了,家里的孩子谁来照顾?”谢容花哽咽着说。最让陈玉柳放心不下的,是她11岁的双胞胎孩子。

  国庆前,陈玉柳来到福州总院治疗。谢容花也平生第一次来到大医院,她要上医院检查,看看自己的肾脏和女儿是否能配型。“医生说如果不换肾,孩子的生命就有危险。我不能白发人送黑发人。”让谢容花感到高兴的是,医生说母女俩配型很成功。

  谢容花要捐肾,让全家人有些担心,因为她毕竟是56岁的人了。“我没有害怕,我很高兴。只要能救女儿的命,我做什么都愿意。”为了给女儿一个健康的肾,谢容花停下了垃圾场的工作,准备养好身体给女儿换肾。

  为让公公治病她延误了治疗

  陈玉柳和丈夫方能忠都是闽侯县环卫所的清洁工人,虽然生活很拮据,但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

  2006年,陈玉柳在打扫街道时,总是感到腰酸背痛,全身乏力。丈夫方能忠很是心疼,带着妻子到处看病,但都没有查出病因。开了一些止痛药后,陈玉柳强打着精神上街打扫。这一拖就是两年。

  2008年6月,方能忠的父亲被查出直肠癌,方家将家里值钱的东西变卖,还是没能凑够治病的钱,只能将父亲接回廷坪老家。正在这节骨眼上,陈玉柳病情恶化了,来到协和医院一查,结果让全家人震惊,她患上了尿毒症。

  为了省钱让公公治疗,陈玉柳一连3个月没有吃药。最后孩子们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嘴巴里流出都是血,都失声痛哭。“我真的是放不下孩子,他们还小,离不开我这母亲。”当时,陈玉柳抱着孩子痛哭。

  今年3月,方能忠的父亲去世。亲戚们东拼西凑了三四万元,让陈玉柳到医院进行透析。总院的医生告诉方家,陈玉柳两肾已经萎缩,只有换肾,才能救回一命。

  56岁老母亲欲捐肾无奈医药费不够

  国庆前,陈玉柳和母亲谢容花都做了检查,母女俩配型很成功。“医生说换肾要花很多钱,可是亲戚凑的三四万元已经花了不少,我该怎么办?”方能忠蹲在一旁,眉头紧锁,面对病床上的爱妻,这名40岁的汉子心如刀绞。

  上午11时多,11岁的女儿小方方放学回来。她放下书包,叫了一声“妈妈”,就忙着淘米煮饭。看在眼里,外婆谢容花泪水直流,“孩子这么小,不能没有母亲。”(赵锦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