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迷连续“作战”引发下肢静脉血栓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麻将迷连续“作战”引发下肢静脉血栓险丧命
2009年10月10日 14: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人喜欢约上三五知己打麻将,但很少人会想到坐着长时间不动,也会有性命之忧。医学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久坐之后下肢静脉形成血栓,而一旦血栓脱落,发生肺栓塞的话,死亡率高达80%。

  今年10月6日上午,家住广州天源路的43岁麻将迷周某连续“作战”,双腿压在凳子上两个小时没挪动,突然感觉双腿麻木并迅速肿胀,还疼痛难忍。

  在医院经过静脉造影检查发现他双下肢静脉栓塞,随时会脱落,往上游走到肺形成梗塞将危及生命。医生为他在血管里置入了下腔静脉滤器,又做了超声消融打通闭塞的血管,周某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猛介绍,静脉血栓形成多见于下肢,表现为一侧下肢的突然肿胀增粗。下肢静脉血栓的主要病因为血流缓慢、血液黏稠度高、血管壁损伤等,常被吸烟、肥胖、长时间制动等因素诱发。(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肖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