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热水器洗澡时中毒丧命 死者被判担主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改装热水器洗澡时中毒丧命 死者被判担主责
2009年10月12日 11: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法改装热水器,两花季少女洗澡后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改装热水器的老板也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受审。在该刑事案还未了结时,潼南县法院对两个花季少女的民事索赔作出一审判决。该院一审认定两花季少女缺乏使用天然气的基本常识,对自己的死亡承担主要责任。

  接到判决,两少女父母认为女儿都死了,还要担责,而燃气公司却一点责任没有,他们觉得判决不合理。日前,他们正式已上诉到市一中院。

  去年12月10日晚,潼南县柏梓镇两名14岁和16岁的少女在家洗澡,因天然气燃烧后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而她们使用的热水器是当地一个无改装、安装资质的个体户张老板改装、安装的,张老板为此也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检方起诉。

  法院认为,少女在使用热水器时,将室内门窗紧闭,用气时未保证足够通风,缺乏基本的天然气使用常识,导致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了一氧化碳。而她们在洗澡后,又没有及时打开门窗,使一氧化碳不能排出,最终导致窒息,因此应承担主要责任。(记者 罗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