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7岁女生宿舍内产子 怀胎10月无人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17岁女生宿舍内产子 怀胎10月无人察觉
2009年10月19日 12: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5日下午,南海某学校一名十七岁女生在学校宿舍产下一名男婴,随后被送往南海大沥医院妇产科接受治疗。据了解,目前该女生正在大沥医院妇产科住院调养,而产下的男婴被转到儿科新生儿室进行监护。

  住院女生捂脸不愿见人

  记者在南海大沥医院妇产科采访时,并未看到女生的父母亲,而是一名自称亲属请来照顾女生的中年妇女在一旁照料小谭。她并未就小谭产子的情况做出任何说明,只是说受人委托照顾小谭和刚出生的孩子。小谭除了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外,只要看到有人从此经过她便用胳膊将脸遮盖起来,不愿见外人。

  大沥医院医护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15日下午,他们接到南海某学校的急救电话称,有一名女学生在宿舍生小孩,情况十分危急,随后他们立即赶赴学校。当医护人员赶至学校宿舍时,这名女生已经生出了一名男婴。他们迅速将母子俩接回医院三楼妇产科进行救治,由于这名婴儿呼吸相当急促,随即男婴被转到儿科新生儿室进行监护观察。

  据了解,这名女生今年17岁,姓谭,为南海某学校(大沥校区)的在校学生。

  校内很多人并不知情

  当记者来到该名女生所就读的学校时,校方领导及老师对此并未给予正面回应。

  记者在采访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对记者称,据她了解,该名女学生为学校08级会计专业2班的。她也不明白为什么怀孕这么久,并且生下小孩,居然家长、学校老师、同学不知道呢?

  在记者采访中,该校很多学生,对这名女生在学校宿舍产子事件除表示不知情外,更多的是表示惊愕。

  据该校学生描述,该校区共有两栋学生宿舍楼,其中有一栋为男女混住。但平时宿舍管理都是比较严格,他们都想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网友声音:学校监管不到位

  就此发生的事件,不少网友更多关心的是教育监管缺位的问题。其中网友bupa表示:由时间推论,怀孕时间可能发生在春节寒假期间前后,不排除是在校外发生的,毕竟在宿舍人来人往,发生关系的概率相对少。学校、老师最大的问题是,女孩发生这么大的事情,竟然无人知晓,可见平时的管理和沟通极为欠缺。 (王广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