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掉粪坑医生下手捞 手臂被“咬”肿胀险坏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钥匙掉粪坑医生下手捞 手臂被“咬”肿胀险坏死
2009年10月27日 11:1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1点,当茅医生的右手终于从蹲便池里抽出来时,它已经肿得像个萝卜。

  这只右手为了帮它的主人从蹲便池里捞一串钥匙,在又脏又臭的蹲便池管道里待了一个小时。消防人员费了好一番工夫,才把它弄出来。

  茅医生在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工作。昨天中午11点47分,在医院值班的茅医生去上厕所,钥匙一不小心掉进了便池。

  “我所有的钥匙都在上面了,很着急。”茅医生说。

  犹豫再三,茅医生决定自己将钥匙取出来。

  他脱掉外套,捋起袖子,将右手伸进了管道。“当时手触到了钥匙,但就是拿不出来”, 茅医生说,就在他准备放弃时,没想到手却抽不出来了。茅医生试了很多办法,汗都出了几身,手就是出不来。万般无奈,他用左手掏出手机报了警。

  11点50分,当江北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茅医生整个人趴在蹲便器上,半截手臂被卡在蹲便池内。

  消防队员赶紧把润滑剂灌进蹲便器,但由于他的手腕这时候肿胀了起来,比蹲便器的口还要粗,用润滑剂不管用。

  时间过去了近10分钟,茅医生的手越肿越大。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救援人员决定砸开蹲便池。

  消防人员用锤子将蹲便器一点一点砸开后,茅医生的手臂终于露出来,但是手卡在里面。为了不伤及茅医生,施救人员用手一点点将碎块和粪便抠出,使得卡口尽可能大,再一点点调整茅医生的角度,终于将手抽了出来。

  13时01分,救援人员成功将茅医生的手救了出来,并立即将他送往外科急救。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当时伤者的手已经肿得非常厉害,如果再拖延下去,他的右手肌肉便会坏死,这只手有可能废掉。

  到发稿时,记者了解到,茅医生的手已没有大问题了。(方江平 盛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