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女"有卵巢无子宫 肚皮开"孔"还原女儿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石女"有卵巢无子宫 肚皮开"孔"还原女儿身
2009年10月29日 11:5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够重新做回女人,真的很好……”日前,今年20岁的少女小红(化名)来到中国医科大附属盛京医院进行复查,经过辗转求医,重新做回女人的她心情特别舒畅。痊愈后的小红可以和正常女孩子一样结婚,过正常夫妻生活。

  自己竟然是“石女”

  随着年龄增长,小红渐渐知道自己生理上与别人不一样。在初中生物课上学到生理知识时,小红就发现自己没像书里写的,每个月都有“好朋友”造访。但因为害羞,她并没向生物老师请教询问,只是私下与要好的同学提起过此事,好朋友都安慰她:“我妈他们好像都十七八岁才来月经,你的情况应很正常吧。”

  毕业后,小红开始了打工生活,并认识了勤劳朴实的小伙子小军(化名)。两个年轻人情愫暗生,陷入了热恋。然而,沉浸在幸福和甜蜜中的小红,心里总有一丝隐隐的不安。一次,工厂放假,她回家和母亲说起了这件事,可母亲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眼看20岁了,小红着急了,不会是自己有什么毛病吧?她悄悄地来到医院,检查后小红被告知是先天性无阴道、无子宫,就是俗话说的石女,“当时就像被人狠狠抽一耳光……”

  微创治疗帮“石女”打造女儿身

  随后小红来到沈阳求医,在盛京医院有幸遇到了微创妇科主任杨清。杨清为小红做了认真检查,认为她是在母亲怀孕期间,受到了不明因素的干扰,导致发育“出了差错”。值得庆幸的是,小红的卵巢和正常女孩发育一样,因此拥有女性特征。经过检查,杨清主任决定对小红进行最先进的改良式全腹腔镜乙状结肠人工阴道成形术治疗,这样她就能正常过夫妻生活了,但她还是无法生育。

  像小红这样的石女非常罕见,大概每5000个女性中只有一例这类患者。“人工阴道成形术的方法有多种,各种手术方式的区别之一在于是否选择微创手术。我们为患者选择的改良式乙状结肠代阴道术可以在形态和功能上很好地仿造正常阴道结构。”杨清主任说,“过去做这样的手术,通常是打开腹部截取患者自身的一段大肠再造阴道,这样不仅不利于患者康复,更有碍于美观,同时也不利于保护患者的隐私。”

  “改良式全腹腔镜乙状结肠人工阴道成形术”只需在腹部相应部位开三个“钥匙孔”,插入腔镜导管作为手术器械的进入通道,然后通过清晰的电视屏幕完成手术步骤。对病人来说创口小,术后不留痕迹,而且恢复也快,能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疾病阴影,过上正常的生活。”杨清主任表示。(记者 张曦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